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韓版矽谷」 尹錫悅大規模解禁軍事保護區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09

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大規模解禁南韓境內的軍事保護區域,期盼帶動民生經濟發展,更要打造南韓版矽谷。這些原本的軍事保護區域,未來開發時不用再與軍方商量,便利當地居民。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來到忠清南道瑞山機場舉行民生討論會,宣布一項好消息,全南韓1億300多萬坪的軍事設施保護區域土地,將大規模解禁,帶動民生經濟。

 

南韓總統 尹錫悅:「政府會成為堅強後盾,扶植僅次於美國矽谷的尖端產業基地,我們將把天安、洪城,兩個國家產業園區打造成未來移動產業的特色產業園區。」
 
南韓政府除了利用既有軍事設施,推動國防產業發展,設立國防未來技術研究中心,將忠清南道發展為國防產業基地,同時打造忠清南道區域成為韓版矽谷,其他還包括企業主導的企業革新公園、以及智慧城市建設。

南韓總統 尹錫悅:「即使指定產業園區,園區設計和用地建設工程,也需要很長時間。如果預備妥當性調查通過,即使在用地建設完成之前,也會採取措施,讓企業提前確保土地。」
 
 
南韓在野黨人士批評,尹錫悅端出利多政策,實際上是為了四月國會大選鋪路,但總統辦公室回應,政策與選舉無關,並計劃將這樣的民生討論會常態化。

YonhapnewsTV主播:「如果被指定為軍事設施保護區,不僅是開發,平民的通行也受到限制。這段時間,在保護區附近生活的居民們經歷了很大的不便。隨著軍用機場周邊和邊境地區、小學附近等軍事保護區的大舉解除,居民的不便將大幅減少。」
 
南韓軍事基地及軍事設施保護法規定,軍事設施保護區域,是由國防部長指定的特定區域,用意在保護軍事基地和軍事設施,順利執行軍事作戰任務。尹錫悅指出,目前南韓土地面積的8.2%,被劃為軍事設施保護區,相較於最初規定的1970年代,如今全國各地都市化,軍事安保體系也大幅改變,評估過後才決定解除軍事保護區還地於民。

南韓里長:「居民們非常歡迎,我認為地區經濟將帶來很多好消息。」
 
解禁後,未來建築物興建或用途變更,都無須再與軍方商量,居民們都樂觀其成。京畿道平澤市的一間小學,部分地皮包含在軍事保護區域內,透過這次解禁,今年9月可以順利開學。

南韓家長:「如果開學時間被延後,孩子就要走去遙遠的學校,因此原本很擔心,這次調整了保護區,應該可以安全地在附近學校上下學了。」
 
在此之前,京畿道城南板橋科技園區,就已經有「南韓矽谷」的封號,建構系統半導體聚落,投入技術創新、研究開發與商用,也與學術機構和企業談合作。慶尚北道慶山,前陣子也動工興建大規模創業支援中心,發下豪語打造超越板橋科技谷的創業搖籃。尹錫悅描繪的矽谷藍圖,預計帶動24兆韓元,相當於6300億台幣的經濟效應,創造8萬多個工作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尹錫悅#軍事#矽谷#國防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91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