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被禁用!TikTok突發滿版通知 籲美國人打給議員抗議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4:45
TikTok向美國使用者發布「別讓抖音關門」的通知。(圖/翻攝自X@caseymlewis)
TikTok向美國使用者發布「別讓抖音關門」的通知。(圖/翻攝自X@caseymlewis)

美國眾議院8日要求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要在6個月內從國際版抖音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此案待表決通過就會送交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然而TikTok同日晚間竟向美國用戶傳送「滿版通知」,呼籲民眾向各地的議員抗議,甚至附上「直接撥號」按鈕,但此舉再度引發反TikTok人士的批評聲浪。

 

 

更多新聞:1.7億人恐禁用TikTok!美法案「全票通過」 拜登回應了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美國的TikTok使用者在8日晚間突然收到程式內的滿版通知、標題為「別讓抖音關門」(Stop a TikTok shutdown),內容則寫道「眾議院正計畫全面禁止抖音,快發聲吧!在政府試圖剝奪1.7億名美國使用者在憲法保障之下的言論自由之前,此舉將損害數以百萬計的企業,並完全摧毀無數內容創作者的生活,讓藝人們失去觀眾!」。
 
 
下方更寫著「讓眾議院知道TikTok對你的意義,叫他們投下反對票」,並附上「現在就撥號」(Call Now)的按鈕。

美國國將對TikTok進行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TikTok恐封殺!美國會.白宮罕見聯手 新法案「斷開北京」
 
 
據悉,部分美國議員因為上述的通知而開始接到大量來自TikTok使用者的電話,並對此表達不滿,TikTok平台則以質問反擊,稱「為什麼國會議員要抱怨聽取選民的意見?恕我直言,這不是他們的工作嗎?」。
 
對此,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認為TikTok向使用者發送通知的行為正是上述法案必須實施的原因,因為美國不需要會煽動未成年人打電話給議員的「外國代言人」,更在X平台上表示「這件事對字節跳動來說本來不需要這麼痛苦,他們只要將美國TikTok分離出來就好,這是他們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TikTok#抖音#字節跳動#眾議院#美國#禁令#撤資#通知#抗議#反對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52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