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空投物資砸死人 失速直墜屋頂釀5死10傷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1:21
加薩驚傳有民眾被他國的空投物資砸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驚傳有民眾被他國的空投物資砸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已開始對加薩(Gaza)地區展開空投物資的行動,希望能藉此舒緩當地日漸嚴重的人道主義救援問題,沒想到本周驚傳有空投物資的降落傘未順利打開、高速下墜後砸死5人的意外,另外還有約10人受傷。

 

 

更多新聞:有片/拜登又口誤 宣布空投物資二度把「加薩說成烏克蘭」 
 
綜合《法新社》和《CNN》報導,加薩最大醫療機構「希法醫院」(Al Shifa)的急診室護士長謝赫(Mohammed al-Sheikh)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加薩北部沿海的「沙蒂難民營」(al-Shati),當地的目擊者表示自己和兄弟見到空降的援助物資箱後便追了上去,希望能取得麵粉,沒想到竟見到悲劇發生。
 
據悉,物資箱的降落傘沒有順利打開,這讓有一定重量的像火箭一樣砸向1棟房子的屋頂,目擊者表示「10分鐘後,我看到人們將3名明顯死亡的人抬下來,另外還有人受傷」,此事後續被證實有5人死亡、10人受傷。
 

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對加薩展開空投。(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美軍將向加薩空投糧食、物資 拜登呼籲:目前援助遠遠不夠
 
隨著聯合國(UN)警告稱「被圍困的加薩有數十萬人正處於飢荒邊緣」,美國和其他國家不斷向加薩空投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其中美國的首次空投於2日與約旦聯合展開、沿著加薩海岸線運送3.8份食物,目前則尚無法得知砸死人的物資是來自哪個國家的援助。
 
約旦軍方已有消息人士向媒體表示此次事故並非該國所為,並稱「我國8日向加薩空投物資,但因為降落傘無法打開而直墜地面並造成傷亡的援助物資並非來自約旦」,更強調「與其他5個國家合作執行空投的4架約旦飛機順利完成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空投#物資#人道主義救援#降落傘#意外#傷亡#飢荒#聯合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84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