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學生 韓醫學院教授「公開剃髮辭職」反擴大招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7:25
不滿校方堅持擴大招生,多名南韓醫學院教授公開剃髮聲援學生的抗爭行動。(圖/翻攝自SBS新聞影片)
不滿校方堅持擴大招生,多名南韓醫學院教授公開剃髮聲援學生的抗爭行動。(圖/翻攝自SBS新聞影片)

關於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除了選擇辭職的9000名實習醫師,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開始有許多醫學院教授選擇以剃光頭髮和遞出辭呈,對此表示抗議與支持學生們的決定。其中位於春川的江原大學醫學院,有10名教授以公開剃髮表達抗議,反對校方貿然接受擴大招生;慶北大學醫院一名教授則在個人社群發文,不滿政府只知道不斷威脅恐嚇年輕實習醫師,讓他感到非常心寒決定要辭職。
 

 

就在韓國衛生部決定對遞出辭呈的實習醫師,進行暫停牌照和後續司法起訴之際;擴大招生計畫也默默進行中,南韓全國已有40間醫學院,在4日最終截止日期前,提出申請增加3401個新的錄取名額,藉此回應明年開始的擴大招生的計畫。隨著學校「妥協」,讓大批醫學院教授決定公開表態,告訴學校他們的不滿。

更多報導:罷工懲罰第一刀 南韓7千名實習醫師將被吊銷執照
 
前述提及集體剃髮的江原大學醫學院,現任院長柳世民(Ryu Se-min,音譯)表示,「校方根本不顧許多教授反對增加新生名額,堅持做出相反的決定,讓他對此感到遺憾。」多數教師更希望學校應該堅持,為參與罷工的實習醫師們,提供一個「返回工作崗位」的理由,沒想到大學卻轉向呼應政府,加入申請擴招的行列。
 
 
除了實習醫師,愈來愈多南韓醫學院教授也公開表態聲援學生,反對政府擴大招生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透過激烈手段,反對學校貿然擴大招生,也有不少醫學院教授,是看不慣政府過於強硬的手段,清州市忠北大學醫院一名心臟病學教授,在個人社群上寫道,如果政府讓他無法與參與罷工的實習醫生一起工作,那麼他沒有理由繼續留在醫院,隨即就提出辭呈準備離開。

更多報導: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荷蘭男移植心臟成功「續命40年」

隨著實習醫師辭職抗爭持續近半月,留守的一線醫療人員都面臨工作量超負荷而精疲力盡,診療和手術更被迫推遲。韓國媒體引述全南大學醫院為例,受到部分專科實習醫師離開影響,手術量驟降至平時3成,該院內部人員透露,留守人員各個疲憊不堪,教授每週工作時間更是長達80至100小時。
 
南韓為了避免醫師短缺,試圖透過增加醫生員額,解決鄉村和基本醫學領域、像是兒科或神經外科的人力短缺問題。但看在現任醫生眼中,卻認為增加名額是下策,會損害醫學教育和其他服務質量,導致病人費用增加;他們希望政府先設法解決實習醫師低薪故勞的問題,並改善頻繁醫療訴訟、給予他們一定的法律保護,才是根本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醫學院#招生名額#教授#辭職#抗議#實習醫師#暫停牌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0988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