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荷蘭男移植心臟成功「續命40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09:35
荷蘭男子楊森(左)在接受心臟移植40年後,成功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成為移植存活最久的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男子楊森(左)在接受心臟移植40年後,成功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成為移植存活最久的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診斷出患有嚴重心臟病,並一度被醫生告知只剩下六個月壽命的荷蘭男子貝特楊森(Bert Janssen),四十年過後的今天,他成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成為最長壽的心臟移植病患。楊森坦言,想成為他人的榜樣,他在17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心肌病,這種疾病使心臟很難將血液順利送往身體各處,導致他必須接受器官移植,才能延續自己的性命。
 

 

荷蘭在1984年當下,國內從未進行過心臟移植手術,因此心臟科醫生馬塔特(Albert Mattart)決定將楊森,轉介到英國的哈雷菲爾德醫院(Harefield Hospital)。同年六月的一場悲劇車禍,造成兩位年輕人喪生,楊森因此得到捐贈心臟,並接受移植手術,當時挽救生命的手術,是由移植先驅醫師雅各布(Magdi Yacoub)親自執行。
 
現年57歲、並且擁有兩子的楊森表示,如今的他還是名熱衷滑翔的飛行員,「我認為(移植手術)那一天,比我的生日還重要,在完成手術之前,我從來沒有真正展望過這麼遙遠的未來。」
 
根據現有的金氏世界記錄,楊森之前的紀錄,是由加拿大人哈羅德(Harold Sokyrka)在2021年創下,當時他在接受移植後,繼續存活了34年359天。醫界紀錄顯示,接受心臟移植的病患,平均能延長壽命16年;而金氏紀錄稍早已經正式承認,楊森在接受移植手術後,延長了39年100天的生命成就。
 
 
雖然楊森目前身體相當健康,但長期服用心臟藥物,還是會在身體內產生副作用,讓來他不得不逐漸放慢腳步。其心臟專科醫師厄林斯則指出,接受移植的病人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並能維持活躍心態,這就是楊森過去數十年持續進行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心臟移植#金氏世界紀錄#楊森#Bert Janssen#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0

0.1711

0.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