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缺彈藥難打敵人! 俄軍開「沙灘車」直闖敵營


發佈時間:2024/03/0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23:06

西方援助烏克蘭的彈藥越來越少,防空系統出現漏洞,包括赫爾松、奧德薩等地,都遭到俄軍致命空襲。而在地面戰部分,雙方因為武器、彈藥的差距,俄軍甚至直接開著沙灘車,朝烏軍防線前進,來測試可以靠多近,還不被發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蓋上白雪的壕溝之間,烏克蘭士兵不放過任何目標。

在烏東克爾米納,幾位亞速營成員,邊開槍邊逼近俄軍壕溝。

烏克蘭亞速營士兵:「手榴彈。」

 
扔一顆手榴彈想把俄軍士兵逼出來,從空拍看到兩軍一度只相隔短短兩三公尺。

一陣激烈交火後。

烏克蘭亞速營士兵:「呼叫救援呼叫救援。」

有人大腿被射傷。

烏克蘭亞速營士兵:「快往前往前,走到底然後左轉,直走再左轉。」

雖然成功趕走壕溝裡的俄軍,但這支亞速營部隊,還是決定先後撤。

烏克蘭亞速營士兵:「我們撤退。」

 
得來不易的小小勝利,卻得趕快走人,俄烏前線如此僵持不下,離戰場不遠的城市村莊,因此付出代價。

赫爾松居民:「我的頭還在暈而且好冷,一點力氣都沒有,本來我和姊妹坐在廚房的。」

赫爾松公寓遭到空襲,外牆炸了個破洞,裡頭住家也亂成一團,還有一名79歲婦人受傷送醫,而在奧德薩。

警消出動大機具開挖,周末俄羅斯無人機,攻擊這棟民宅。

房子被炸毀受害者:「我的兒子和孫子都在軍隊裡,兒子去一年了,孫子第三年,當我的孩子們從前線回來時,他們會沒有地方住。」

 
失去家園還不是最慘的,從瓦礫堆中,至少挖出10具遺體。

奧德薩民眾:「無辜的人只是睡個覺就死了,他們再也醒不過來真可怕,昨天一整天我都在現場,有看到他們怎麼把遺體拉出來,而且死者之中還包含小嬰兒。」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上升的死亡數讓人不安,特別是提摩菲4個月大男嬰,和馬克星期天原本將滿3歲。」

轟炸一點軍事價值都沒有的民宅,或許是俄軍故意或許是不小心,不論如何,烏克蘭都沒有足夠的防空系統,來擋無人機和火箭。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這也顯示了烏克蘭所說,因為缺乏西方軍援,而平民首先受害,特別是缺防空系統,俄軍又補給了大量的無人機和空投炸彈,數量似乎很巨大。」

軍援告急,最直接的影響還是在戰場。

155毫米口徑榴彈砲,是烏克蘭最缺的彈藥種類,有時候這支部隊,一天只能發射不到10次。

巴赫姆特烏軍軍官Ivan:「敵人正在進軍當中,他們沒有要放棄的意思,他們並不是弱的,尤其是對砲兵的砲擊很猛烈。」

火力不夠密集,就代表俄軍有更多空檔發動攻擊。

巴赫姆特烏軍軍官Viktor:「敵人可以無差別一直射擊砲彈,同時我們沒有辦法,用一樣的手段作戰。」

烏軍剛發射一枚砲彈馬上就會有好幾倍數量回敬,俄羅斯也知道烏克蘭缺彈藥,最新戰術,竟然是在深夜派出一輛沙灘車載著三名俄軍士兵,往烏軍陣地直直前進測試可以跑多遠不被發現。

烏軍國民兵Kokos:「這種車(沙灘車)比裝甲車更靈活,砲彈不容易打到,所以我們只能拿無人機來炸。」

烏軍自己也在想辦法,彌補軍援不足的問題,像是在前線,用3D列印機做武器,一天可以印出10架攻擊無人機的小零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軍#俄軍#沙灘車#直闖#敵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53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