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撤城拋棄斷腿傷兵! 遭俄殺害前求救通話曝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22:22

烏克蘭從阿夫迪夫卡撤退,有大約300名傷兵沒有被帶走,如今證實,被拋下的傷兵,已經有人遇難,他被俄軍殺害前的最後通話錄音曝光。另外俄羅斯一名軍事網紅,曾質疑俄軍在阿夫迪夫卡的作戰策略,最近也離奇喪命,外界懷疑,死因不單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士兵:「掩護我們!我打中了,它掉下來了。你辦到了幹得好!」

這是烏克蘭第3突擊旅當初殺出血路,護送同僚撤退的鏡頭。

儘管成功避免俄軍鉗型包夾,卻還是有部分受傷的烏兵來不及撤出。

 
烏傷兵Ivanvs.姊妹Kateryna:「所有人都離開了,大家都撤了,他們說會有車來接我們,我雙腿斷了,彈片擊中背部什麼都做不了。(你獨自一人在那嗎)沒有我們有6個人。」

受害者包含這名第110旅的士兵,他當時和家人最後通話後便失去音訊,最後證實遭俄軍殺害。

俄羅斯士兵:「我們進到這重新裝填(槍彈)然後移動到這。」

俄烏戰爭兩周年前夕,俄軍好不容易奪下阿夫迪夫卡,但現場早已淪為鬼城,只剩下一些烏軍來不及帶走的彈藥。

俄羅斯士兵射程範圍250公尺,性能(和俄國的)不相上下,這些是可攜式反坦克榴彈發射器。

但這也是俄軍犧牲大量鮮血所換來,先前一名曾質疑阿夫迪夫卡作戰的俄羅斯軍事部落客(AndreyMorozov)驚傳輕生喪命,不過近期太多俄國講真話的人死於非命,他的死因恐怕不單純。

CNN主播RosemaryChurch:「烏克蘭總統聲稱在阿夫迪夫卡,每1名烏軍陣亡就有7名俄軍喪命。」

 
除了烏東情勢升溫,在南部赫爾松地區依舊三不五時響起空襲警報。

CNN首席國際安全特派NickPatonWalsh:「俄軍目前可能在河的對岸,但你能看到這裡的爆炸威力,就打中樹枝邊屋頂的地方。」

現場還出現烏軍新挖掘的戰壕,顯示想加強防守,俄羅斯之前還宣稱奪下第聶伯河左岸的克林基(Krynky)小鎮,不過烏軍隨後公布影片打臉,說俄軍其實是落荒而逃。

這是CNN採訪團清晨四點,錄下的恐怖砲襲聲,最後證實砲彈落下的位置,只距離這裡約100公尺遠。

CNN首席國際安全特派NickPatonWalsh:「他說這裡首次遇襲是11月,然後炸毀公寓玻璃,所以他們搬去媽媽的公寓,這基本上也在昨晚救了他們一命。」

 
這裡的居民已長期改在地下室生活,包含做禮拜,當天剛好也有廣播報導克林基(Krynky)的情形,居民心中五味雜陳擔憂戰況變差。

赫爾松居民Sophiavs.Natalia:「(聽說他們拿下克林基)不,才沒有我剛剛聽到說沒有,那裡很艱辛今天那裡也有交火。(我們恐怕無法擊退)為什麼?他們會擊退他們的為何不?」

烏克蘭此時此刻,還在加緊訓練新兵。

CNN首席國際主播ChristianeAmanpour:「教官敦促他們操練技能,做緊急基礎訓練,包含壕溝戰城市戰和機動突擊。」

這個訓練所中,也出現第三突擊旅成員傳授實戰經驗,他們堅持不會像俄軍一樣草草訓練就把人送去當砲灰,不過對於要不要去打仗,烏克蘭人多少陷入長考。

烏志願者PavloPetoyakov:「但我希望戰爭結束,不過如果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自己參與。」

烏不想受徵召者:「我很懷疑我在前線能發揮什麼作用,當然我也可以接受訓練。」

因為不只缺兵,烏克蘭前線彈藥也不夠。

這樣的情況不只影響後續攻勢,也很難有效擋下所有的俄羅斯無人機。

烏克蘭UATV記者:「俄軍幾乎在每個方向推進,而無人機和無人載具帶來的損害最大。」

烏克蘭指出俄羅斯主要使用四種類型的無人機,首先是飛行距離最遠高度最高的海鷹無人機(Orlan)當空中天線,之後再派偵查無人機(Zala)辨別潛在目標,這款無人機會將座標傳送給Supercam無人機做更精準定位,最後一步才是用自殺式無人機展開攻擊。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Pleitgen:「烏軍初期(靠無人機)取得成功,而俄軍現在至少看似仿效,我們關注的一件事是我們認為有趣的是,俄國防長說俄國每天都在生產,上千架這種無人機。」

過去烏克蘭會使用箭-10防空飛彈(Strela-10)擊落俄軍無人機,現在卻被迫節省彈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向美國喊話。

急需射程超過300公里的陸軍戰術彈道飛彈(ATACMS),然而美國眾院還是卡關,軍援前線烏軍士氣持續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戰爭#攻防#傷兵#戰壕#新兵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850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