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吞近九月最大敗仗! 300傷兵棄城時遭拋棄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22:29

烏克蘭吞下近9個月來最大敗仗,在【阿夫迪夫卡】失守過程,有三百名傷兵來不及撤走,恐京遭遇不測。眼看烏東前線門戶洞開,烏克蘭遲遲等不到美國軍援,現在還傳出徵兵辦公室冷冷清清,已經沒有人願意上前線打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到砲聲的那瞬間,烏軍士兵本能地想閃躲,下一秒立刻回神繼續抽菸,早就有半隻腳踏進棺材的覺悟。

15秒內2枚砲彈打到附近,這裡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這段畫面記錄下烏東戰線阿夫迪夫卡淪陷前夕,烏軍派出第三突擊旅負責殿後,沿途找尋落單的弟兄。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弟兄們快走吧,快撤快撤,」

遠方槍聲砲聲越來越近,就連王牌部隊也不敢久待,就怕再晚一步撤退,就走不了了。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這段烏軍影片中,最後一批殿後軍趕赴前線,頂著俄軍砲火前進。總統澤倫斯基說,烏俄雙方陣亡比是1比7。

烏軍用無人機回頭看阿夫迪夫卡的地標焦炭廠,在這裡抵擋俄軍快2年,如今只能拱手讓人,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收復。

烏軍棄守,俄軍開拔進城,檢閱這座只剩空殼的戰利品。一位自稱當地居民走出廢墟,要來「迎王師」。

自稱阿夫迪夫卡居民:「很可怕啊,我們一直住在地下室,公寓被毀了之後轉住地底。」

戰火下生存兩年,老婦人卻一身乾淨整齊,在這片背景下特別突兀。

 
俄軍現在已經掌握了鄰近的關鍵鐵路線。

俄軍士兵:「烏軍沿著鐵路向後撤,多虧我方友軍猛攻右翼,我們推進包圍了烏軍。」

俄軍還發現被棄置的北約彈藥、口糧補給品,看得出烏軍走得匆忙。就連烏軍也承認,撤退過程「有死傷」。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一名烏軍士兵連絡上妹妹,影片中士兵說傷勢嚴重,雙腿骨折,妹妹很難過,不知他能否脫困。」

現在傳出約300名烏軍傷兵遭孤立,凶多吉少,失蹤或被俘者恐多達上千人。眼下更緊急的是,防線不能真空。

 
烏軍到了新據點趕緊挖壕溝,務必要擋下俄軍。

因為烏東重要鐵路,就是從頓內次克旁的阿夫迪夫卡延伸出去,俄軍很可能沿著鐵路線推進。下一個重鎮,就是西邊的樞紐「波克羅夫斯克」,鐵路輻射出去,向北往哈爾科夫、向西往第聶伯羅、向南往札波羅熱,烏軍若是失守,大城市門戶洞開。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俄軍可能會把(阿夫迪夫卡),當跳板繼續推進,朝這個方向深入烏克蘭,當然這是假設俄軍有能力,有可能根本無力推進。」

這樣的消耗戰,烏軍還能堅持多久。

CNN主播Christiane Amanpour:「兩年前的草原,今日飄滿國旗,埋葬著為國捐軀的軍人,開戰兩週年前夕,家屬想問的是,還有人自願挺身而出嗎,或是政府還得徵兵。」

基輔當局可能擴大徵兵,實在是前線快找不到人輪替。

CNN主播Christiane Amanpour:「徵兵辦公室每週都開,有時有人來,有時門可羅雀。我們到訪時,只有1人上門。」

CNN主播vs.烏克蘭民眾:「為何你想加入烏軍?總得有人守護烏克蘭吧,43歲的建築工弗拉迪米爾這樣說。」

不只缺人力,烏軍還得自己拍影片募款。

烏軍士兵募款影片:「這輛悍馬車不是被砲彈打到,而是被俄軍神風無人機攻擊。」

連區區9萬美元的裝甲悍馬車都買不起,如此克難還不是因為,美國的600億軍援還卡在眾議院沒批准。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烏克蘭急需600億美元軍援,去年底就需要了,但光是最近兩週,烏前線狀況丕變。」

CNN白宮記者Arlette Saenez:「拜登政府幾個月來不斷警告,若烏克蘭得不到更多軍援,烏軍可能在戰場失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等不到奧援,再度向西方各國喊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翻譯轉述):「全球許多不同問題分心,烏克蘭仍然團結一心,獲得國際間的支持。」

軍事專家也認為,只要烏軍儘快拿到軍援,還有機會扭轉眼前的劣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阿夫迪夫卡#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1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