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改派突襲隊破防線 烏軍無彈藥再連丟2村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23:27

俄軍以人海攻勢,奪下「阿夫迪夫卡」後,現在改變戰術,改派突襲小隊,多點突破,試圖瓦解烏軍防線。彈藥不足的烏克蘭部隊,又連丟兩座村莊。為了援助烏克蘭,歐盟提議,拿凍結俄羅斯資產的衍生收益,來購買武器給烏克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你負責盯著出口,我負責丟手榴彈。砰砰,咱們上吧。」

烏克蘭士兵再三確認任務分配,這是發動突襲前的緊張時刻。

就怕打草驚蛇,烏軍主攻小隊,匍匐掩蔽等待時機。此時此刻,另一頭的誘敵小隊,率先開火吸引注意。

 
烏克蘭士兵:「快開火,我在你後面(掩護)」

烏克蘭士兵:「快上,快上。」

無後座力砲開砲,就像吹響戰鬥號角,烏軍兵分三路,合圍俄軍的據點。

烏克蘭士兵:「壕溝裡面沒有敵軍了。安全了。」

烏克蘭士兵:「快跳進壕溝裡。」

烏克蘭士兵:「守住門口,守住門口。」

各路人馬完美配合下,俄軍倉皇從壕溝撤退,搭建的簡易掩體也拱手讓人。

 
烏克蘭士兵:「打開看看,裡面有人嗎。沒人,安全了。」

從戰場上積雪來看,這場在烏克蘭東部戰線的捷報,應該是1-2個月前隆冬時候發生。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就算有樹叢掩護,不代表安全。烏軍開火防守,去年反攻拿下的些微斬獲。」

現在進入春天,少了天氣的掩護,彈藥缺乏的烏軍守軍居於下風。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可以聽見,俄軍發射多少發砲彈還擊。」

 
烏軍士兵:「一輪砲擊,發射。」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開炮對烏軍來說,熟練到易如反掌,但在彈藥匱乏下,幸運時一天開火10輪。」

過去彈藥充足時,一天開火18輪,現在只有一半。

彈盡援絕,差點讓烏軍110旅的弟兄慘遭團滅,他們回憶從東部要塞「阿夫迪夫卡」撤出過程,真的是鬼門關走一遭。

烏軍110旅士兵:「剛開始遭到密集砲擊,俄軍迫擊砲不斷打來,接著俄軍步兵發動猛攻。」

烏軍110旅指揮官:「(阿夫迪夫卡)焦炭廠堅守很苦,撤離艱辛,敵軍砲擊不斷,撤離時損失兩輛車輛。」

他們發現俄軍也在改變戰術,不再大批部隊盲目猛衝,改派多個10至12人突襲小隊,以多點突破的方式,瓦解烏軍防線。

以及西北方的「拉斯托奇基尼村」之後,又繼續往西猛攻,逼近烏軍沿著水渠佈下的防線,烏軍在「奧爾利夫卡」的戰況告急。而往北另一座「斯特波韋村」,烏軍也傳出寡不敵眾撤退,只在有鐵道線另一邊,靠著丘陵地勢,暫時擊退俄軍。

CNN主播:「烏克蘭官方宣稱,俄軍損失慘重,但也提到俄軍並未因此減緩攻勢,進攻行伍陣容越來越壯大。」

俄軍不惜付出慘痛代價,堆屍體推進,烏東戰線另一個鐵路樞紐「波克羅夫斯克」,如今距離前線20公里,可能是下一個目標,俄軍發射四枚飛彈,攻擊當地的學校。

波克羅夫斯克居民:「被(爆炸造成)玻璃破裂聲吵醒,我抓住兒子,躲進浴室裡避難。」

戰況告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了爭取軍援,開戰以來首度訪問阿爾巴尼亞,在當地跟巴爾幹國家召開峰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很確定,包括波羅的海、摩爾多瓦、巴爾幹國家,全都受到威脅,前蘇聯國家都受到(俄羅斯)威脅。」

澤倫斯基還提出跟巴爾幹國家,聯合生產武器的想法。
不過援助烏克蘭的錢從哪裡來,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拋出新想法。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是時候該討論,拿凍結的俄羅斯資產收益,來採購武器給烏克蘭用。」

歐盟凍結的俄羅斯資產約台幣6.9兆,每年衍生收益可達數百億台幣,范德賴恩認為這筆錢拿來軍援烏克蘭,就能確保烏克蘭,甚至整個歐洲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撤退#武器#彈藥#突襲#烏克蘭#俄羅斯#俄軍#烏軍#俄烏戰爭#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1560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