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德急切割「不派兵烏克蘭」 納瓦尼遺孀:普欽殺我丈夫


發佈時間:2024/02/28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23:25

法國總統馬克洪昨天表態,不排除派兵到烏克蘭,不過包括美國、德國等西方國家,都出面切割,強調不會出兵,也不會和俄軍正面衝突。另外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今天到歐洲議會發表演說,直指「普欽殺了她的丈夫」,希望歐洲國家介入調查。

圖/翻攝自X

 
邊前進邊開槍,模擬巷戰,找掩護貼著牆行動,真槍實彈演練破門攻堅。瑞典士兵積極演習,為即將加入北約做準備。

瑞典演習士兵:「我們之前就有和北約,一起演習合作過,其實已經適應一陣子了,感覺這(加入北約)是件好事。」

瑞典軍官:「我非常期待,能和別的部隊別的國家,一起合作演練,但俄羅斯一點都不期待。」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聽到有在討論,北約國家有可能要派,特定部隊到烏克蘭,對我們來說是很重大的事情。」

瑞典加入後,北約正式包圍波羅的海,俄羅斯備感威脅。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這樣的話,要談的不是(直接衝突)可不可能發生,而是已經無可避免了。」

因此俄羅斯總統普欽,馬上簽署了最新總統令,原本靠近歐洲的西部軍區,直接拆成莫斯科和列寧格勒兩個獨立軍區,還要在靠近芬蘭的地區,新增3個機動步兵師和2個空降突擊師,似乎想加強和北約交界的軍力。

另外俄羅斯將在3年內,把軍隊人數從去年底的132萬,增加到150萬人。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俄軍有自信地,專業地作戰,值得我們感謝和嘉獎。」

俄羅斯和北約對立持續升級,馬克洪前一天這段話還引來軒然大波。

 
法國總統馬克洪:「沒有任何可能性該被排除,我們會盡全力阻止俄羅斯戰勝,我從沒說過法國不支持(派兵)。」

不排除出兵到烏克蘭,或許馬克洪用意是想保持戰略模糊順便警告俄羅斯,但這話一出口嚇壞了西方盟友。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我們並沒有計畫,送美軍去烏克蘭作戰,總統這方面已經清楚表態,也一直是我們的立場。」

美國特別強調,絕對不會讓美軍和俄軍作戰。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唯一在烏克蘭的美軍人員,都和大使館有關,是防衛專員辦公室成員,他們負責重要的工作,像是追蹤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和系統。」

 
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第一時間也出面切割,中歐國家領袖更是排排站好輪流澄清。

匈牙利總理奧班:「匈牙利這邊不會派士兵送武器。」

捷克總理費亞拉:「捷克共和國沒有要派兵去烏克蘭。」

波蘭總理圖斯克:「波蘭沒有送士兵去烏克蘭的打算。」

一句話驚動各國,法國政府事後補充解釋,未來如果派兵到烏克蘭絕對不是為了打仗。

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我們必須想出,支持烏克蘭的新手段,要特別針對一些特殊需求,我想到的包括掃雷,網路防禦,或是在烏克蘭境內生產武器。」

而在俄羅斯境內,普欽繼續禁聲反對派。

俄羅斯人權倡議人士奧羅夫:「我們活在21世紀,但那些人活在以前,20世紀17甚至16世紀,很不幸地他們拉著國家,一起倒退,但我們最終一定會贏。」

公開批評戰爭被判兩年半,這位人權人士奧羅夫,曾經是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人權團體成員之一,另外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律師,也傳出遭到逮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這些人,所謂的納瓦尼盟友,眾所周知不斷挑釁,要大家一起觸犯,俄羅斯聯邦的法律。」

雖然納瓦尼律師被捕不久就獲釋,但可以看到,3月總統大選前,普欽容不下任何反對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法國#烏克蘭#美國#德國#北約#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5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