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前線節節敗退! 驚爆「納瓦尼死前差點被放」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2:47

烏克蘭失守【阿夫迪夫卡】後,戰況屈居下風,俄軍不斷奪城,烏軍只能慢慢撤退。專家表示,烏克蘭現在是用空間換取時間,此時撤退是權宜之計,在等待西方軍援到位。另外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傳出暴斃的前一天,差一點就要透過換囚方式被釋放,沒想到普欽在最後一刻變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烏軍)他們每天都在等俄軍犯錯,等待暴露行蹤的俄軍士兵。」

CNN記者直擊,位於烏克蘭無人機游擊隊,如何揪出藏匿的俄軍。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他們剛剛發現一名俄軍士兵,帶著雜貨補給前來,一隻狗還出來迎接,這裡很可能就是俄軍藏身處。」

 
就等俄軍掉以輕心,後面的擲彈無人機,如死神養的禿鷹,撲上獵物。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第一擊,瞄準窗戶。一架無人機監控,另一架直接撞向目標。」

俄軍藏身處爆炸冒煙。只是想成功打擊目標,越來越困難。

烏軍士兵:「俄軍干擾越來越嚴重,影響我們很大,但我們不會放棄,要跟蛇一樣左閃右閃,發揮創意。」

話才剛說完,無人機的網路通訊馬上受到干擾。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突然,無人機監控畫面沒了。網路連線中斷,只見黑畫面。」

幸好烏軍立刻切換成手機5G連線,重新引導無人機達陣,摧毀一座彈藥補給點,立下戰功。

 
只是現在東部前線戰況,沒有樂觀的本錢。

俄軍士氣高昂,升起俄羅斯國旗,宣告佔領另一座烏克蘭東部村莊。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俄軍猛攻施壓多日,阿夫迪夫卡西北部4.8公里,拉斯托奇基尼村,烏俄雙方都證實,烏軍從當地撤退。」

俄軍攻下阿夫迪夫卡要塞後,沿著鐵路線往西北推進,奪下「拉斯托奇基尼村」,現在烏軍只能退守鄰近的三座村莊,利用蓄水溝渠的地形優勢設防,一旦這裡失守,後面就是開闊平原,再無天險能依靠。

軍事分析James Marks:「烏軍應該要善用地形優勢。(烏軍新防線)可能要更往西邊撤,正是用空間換取時間的概念。放棄一些土地,重新鞏固防線,最終目標還是要收復。」

 
撤退是權宜之計,烏軍用空間換時間,要等關鍵的西方軍援來。

軍事分析(退將)Mark Hertling:「撤退行動是必要之舉,讓烏軍能轉換到新的防守位置。就算軍援明天就批准吧,或是今天批准,要把關鍵裝備送上前線,也得好幾個禮拜。」

時間不站在烏軍這邊,俄軍很可能五月發動總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要為克里米亞人民而戰,為佔領區人民而戰。」

總統澤倫斯基穩定軍心喊話,提到烏克蘭人心中的痛。下個月,克里米亞半島淪陷將滿10周年。

克里米亞親烏活動人士,到偏遠地區偷偷插烏克蘭國旗思念祖國。俄羅斯統治下,沒有言論自由。

俄羅斯愛國組織成員:「我們在網路上看到,詆毀俄軍士兵的貼文,決定來看看這間咖啡館。」

一群愛國團體成員,跑到首都莫斯科這間咖啡館來「查水表」,只因為懷疑咖啡館老闆PO文詆毀俄軍。他們吃了閉門羹,就報警騷擾業者。

俄羅斯愛國組織成員:「咖啡館業主要向我們道歉,向全民道歉,應該被起訴追究。」

這群現代紅衛兵還在門口拍片恐嚇。現在連政府也帶頭抄家。

俄羅斯「交談者」的週報,頭版放上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結果被當局盯上,掐斷資金來源,要逼他們收攤。總編輯問總統普欽,他們何錯之有?

交談者周刊總編輯Oleg Roldugin:「(報導納瓦尼之死)有新聞價值,因為是有名氣有影響力者去世。」

當局這麼怕別人知道納瓦尼死了,恐怕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納瓦尼盟友Maria Pevchikh:「2月15日晚間,換囚談判進入最後階段。2月16日,然後納瓦尼就死了。」

納瓦尼的盟友大爆料,在他死前一天,美國跟俄羅斯幾乎快講好換囚,要拿關押在德國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殺手「柯拉希可夫」,交換納瓦尼,以及另外兩名美國人的自由。

CNN記者Matthew Chance:「美俄換囚談判進行一段時間了,擬釋放俄在押美國公民,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與前美軍陸戰隊惠蘭。就能解釋,為何納瓦尼死在流放地,普欽下令奪命就代表,克宮不接受換囚。」

回想納瓦尼死前,視訊出庭時還有說有笑,大概料想自己很快會聽到換囚好消息。人算,不如普欽算,納瓦尼最後沒能活著離開監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撤退#西方軍援#反對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71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