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判最後關頭!以色列缺席 拉法遭襲釀上百死傷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23:07

加薩停火談判,進入最後關鍵階段,本來美國有信心能達成協議,沒想到最後關頭,以色列代表卻缺席在埃及的談判,同時開始對拉法進行小規模攻擊,造成上百人死傷。眼看談判就要破局,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訪問以色列前,罕見說重話,呼籲以巴立刻停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坦克開進加薩廢墟裡,士兵逐步清剿甘尤尼斯的建築物。

士兵先以火力壓制清場後,深入街道巷弄,搜索哈瑪斯的蹤跡。

以軍宣稱他們揪出了十幾處民兵據點,包括武器生產工廠以及軍火庫。

 
以軍的腳步越來越逼近加薩最南邊的拉法,當地上百萬難民,危在旦夕。

周末深夜,以軍再度對拉法發動襲擊,加薩當局宣稱,至少90人死在砲火下,超過百人受傷。

加薩居民:「阿布哈托、薩賈(家人名字)」

這位加薩男子心急如焚,在廢墟裡不斷呼喊家人的名字,但卻都沒聽到回音。

加薩居民:「至少10人受困,太多小朋友(遇害),才剛埋葬4個月大雙胞胎。」

加薩少女DaianaAl-Bukhari:「我逃難遷徙了3次,最後來到這所學校,很殘酷,沒電、沒食物、沒飲用水。排隊好幾個小時,只為了洗澡或上廁所。」

這名無家可歸的加薩少女自拍影片,用英語向全世界求助。她說要是以軍進攻拉法,絕對會有大規模平民死傷。
外界把希望寄託在以色列與哈瑪斯的停火談判。
 

CNN記者Priscilla Alvarez:「美國政府資深官員周六透露,以色列基本上同意協議架構,內容包括停火6週。」

本來在美國斡旋下,有信心以色列會在穆斯林齋戒月前,同意停火六週。

CNN軍事分析師MarkHertling:「停火可能始於3月10日,穆斯林齋戒月開始前達成協議,就像基督徒返鄉過耶誕一樣。」

談判進入最後倒數48小時關鍵期,雙方要在埃及碰面,但以色列卻臨時變卦缺席。

CNN記者Jeremy Diamond:「但週日以色列決定,不派代表赴開羅談判。以色列官員說,因哈瑪斯拒絕提供,談判協議本要釋放人質名單。
 
但哈瑪斯看法不同,資深哈瑪斯消息來源說,他們認為爭點在於,以色列拒絕同意永久停火。」

CNN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哈瑪斯談判策略在於時間,他們只想以拖待變。哈瑪斯只想盡可能拖時間,讓以色列更加難堪。」

專家認為停火談判不樂觀。雙方還在互相指責,阻撓救命的物資進入加薩。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宣稱,這輛救援卡車遭到以軍無人機襲擊而全毀,說到底還是因為以軍的軍事封鎖,救援物資難以進入加薩。

美國乾脆出動C-130運輸機,沿著海岸線空投食物給加薩難民。

CNN記者Cole Higgins:「周末美國首度向加薩,空投人道救援物資。美軍空投66包裹物資,在加薩海岸投放3.8萬份餐食。」

專家指出空投所費不貲,且數量少杯水車薪。美軍寧可空投,也不願物資落入哈瑪斯、或是以色列之手。

CNN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空投物資)都有GPS定位標記,因此掉落點非常精準。(空投)也不需要陸上轉運物資,不需要從北到南,途經加薩唯一高速公路,就不怕像先前那樣遭阻撓。」

而加薩人似乎也不領情。

加薩居民:「請美國人遠離我們,不希罕美國給的任何東西,不想從美國人手上獲得任何東西。美國人在說謊,密謀剷除我們。」

加薩人把這筆帳算在默許以色列的美國人頭上。然而美國對以色列態度,恐怕今非昔比。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加薩居民遭受的大規模苦難,必須立刻達成停火。」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周一要飛往以色列見戰時內閣,她出發前罕見措詞強硬呼籲停火,美國媒體查覺,可能是預告拜登政府忍耐到了極限,要逼以色列接受停火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停火談判#以色列#軍事衝突#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569

0.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