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拜登又口誤 宣布空投物資二度把「加薩說成烏克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09:54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加薩地區的人道危機日益嚴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表示,近日將向加薩空投人道支援物資,也考慮從海路運輸物資。但他又口誤,二度將加薩說成「烏克蘭」,再次引發外界對他年齡與健康狀況的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日在白宮會晤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時提到加薩的狀況。他指出,無辜的人民遭到戰火波及,無法養家活口,目前運輸至加薩地區的支援物資遠遠不足。他透露近日將與約旦等國攜手合作,朝加薩地區空投食物與物資。

 
 
然而,拜登宣布空投物資一事時,卻二度將加薩說成「烏克蘭」。他說「我們將向烏克蘭空投更多食品與物資」、並說「美國將繼續在烏克蘭開闢其他(運輸物資的)途徑」,導致白宮必須訂正他的發言。

儘管白宮2月29日才公佈拜登最新健康報告,醫生稱他健康良好,可執行所有總統職責,但他在演說和記者會中不時發生口誤,引發外界持續擔憂他的年齡與健康狀況。
 

 

 

 
另一方面,針對空投物資一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強調,空投不會一次結束,將會是持續性行動,重點在於避免當地居民受傷,「在加薩這種人口密集的區域,進行空投是相當困難的任務」。
 
美軍2日已經與約旦軍方合作,派出C130輸送機,沿著加薩海岸線空投3.8萬份糧食。這是以色列與哈瑪斯自2023年10月發生衝突以來,美國首度空投支援物資。美國政府官員也計畫與位於地中海的賽普勒斯合作,從海路運輸物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美國#拜登#口誤#烏克蘭#空投#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06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