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特警用「尋找iPhone」抓賊 誤闖老奶奶家挨告賠1.2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4:56
美國78歲非裔奶奶強森(中央),住家被科羅拉多特警誤闖,還強行進入搜查。(圖/翻攝自 9NEWS新聞影片)
美國78歲非裔奶奶強森(中央),住家被科羅拉多特警誤闖,還強行進入搜查。(圖/翻攝自 9NEWS新聞影片)

美國科羅拉多州法院日前裁定,78歲非裔居民的盧比強森(Ruby Johnson)女士,因其住家被特警隊誤闖並強行進行搜查,對兩位警官提起訴訟獲得勝訴,法院給她約376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1874萬元)賠償金。該州法規允許民眾,對警方侵犯其州憲法權利的行為提起訴訟。當地媒體指出,高齡7旬的強森奶奶,其住家被誤認為藏匿一輛被偷卡車所在地,被偷的卡車內存有四把半自動手槍、一支來福槍、一把左輪手槍、兩台無人機、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6324元)現金以及一支iPhone。車主利用「尋找我的iPhone」應用程式,追蹤到手機所在位置,並將資訊轉發給警方,警方依此獲得搜索令前往老奶奶家進行搜索,嚇壞這位郵局退役的普通居民。


 

當剛洗完澡的強森奶奶走出浴室,隨即聽到屋外超大的喇叭聲音,命令所有屋內的人高舉雙手出來,當她迷迷糊糊穿著浴袍走出前門時,卻發現一輛裝甲車停在她家前草坪上,附近街道停滿警車,還有全副武裝的特警(SWAT),拿著步槍和牽著警犬站在門前。由於「尋找我的iPhone」提供的定位資訊並沒有非常精確,只能提供大概位置,因此讓特警誤將搜索令用在強森家。

科羅拉多特警利用「尋找我的iPhone」搜查失竊車輛,結果卻因定位不精準挨告。(圖/翻攝自 9NEWS新聞影片)

科羅拉多特警誤闖強森奶奶住家搜索,結果挨告需賠償1億。(圖/翻攝自 9NEWS新聞影片)


 
根據訴狀內文,警方雖然從強森口中,知道如何解開前門門鎖,卻堅持使用破門器強行進入她的車庫,並站在她全新購買的椅子上,撬開天花板進入閣樓。同時還打破一個以老奶奶外貌製作的等身玩偶頭部。雖然強森是非裔居民,但她在訴狀中並未提及此案與種族因素相關。

民團「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法律總監提姆(Tim Macdonald)表示,此事對強森最大傷害就是住家安全感遭破壞,她在這裡獨自撫養三個孩子多年,卻因為這次烏龍,讓她罹患胃潰瘍與睡眠困難症狀,最終只能搬家到另一個社區轉換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科羅拉多州#尋找我的iPhone#特警隊#非裔居民#被偷卡車#賠償金#半自動手槍#Ruby Johns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0898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