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兩會期間陸海警來亂? 菲律賓控惡意阻擋船艦因衝撞損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52
菲律賓海警指控中國海警船隻惡意阻擋,造成其船艦碰撞損傷。(圖/翻攝自推特@jaytaryela)
菲律賓海警指控中國海警船隻惡意阻擋,造成其船艦碰撞損傷。(圖/翻攝自推特@jaytaryela)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5日對外指控,旗下一艘菲律賓巡邏艦BRP Sindangan在南海進行補給任務時,與中國海警船艦發生碰撞,導致自家船身受損。菲國海警的塔瑞拉(Jay Tarriela)中尉在社群表示,該事件是因為中國海警進行危險操作和刻意阻擋造成。此時正逢中國兩會召開期間,讓此衝撞事件更顯敏感。


 
 
然而,中國海警(CCG)對此事卻有不同的說法,他們反指控菲律賓船隻,非法闖入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附近水域,這是一處主權爭議水域,包含中國大陸、中華民國、越南和菲律賓都對此聲稱擁有主權。為了處置違規闖入的船隻,他們才採取相關控制措施。早在過去數月間,中國和菲律賓海警的補給船,已在此處發生多次矛盾。
 
中國與菲律賓海警5日在南海仁愛暗沙水域再次發生衝突。(圖/翻攝自推特@jaytaryela)


此外,中國海警還在聲明中,提及先前其他矛盾衝突,包含2月23日所稱的「非法侵入黃岩島」事件。在該事件中,北京方面表示,中國海警船艦依法採取必要措施驅逐菲律賓船艦。
 
 
中國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此一聲明讓同樣擁有專屬經濟區的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和印尼不滿;國際仲裁法庭曾在2016年做出判決,指出中國所謂的主權聲稱,並無法律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兩會

#南海#菲律賓#中國#海警#碰撞#主權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012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