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怒控! 船艦南海巡邏9天遭中船跟蹤超過40次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8:49

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因為南海主權爭議,衝突不斷,現在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菲國的巡邏艦,在黃頁島周遭執行任務,9天內,被中國海警船尾隨,多達超過40次,更有危險阻擋。


 
兩艘船隻,幾乎都快撞在一起,畫面右上方的船隻,掛著五星紅旗,是中國大陸海警船,左下方是菲律賓的多功能巡邏艦,在菲國外海的珊瑚島礁「黃岩島」,執行9天巡邏任務,但是,又遭到4艘中國海警船尾隨超過40次,並且四度危險阻擋、最近距離只有數公尺,更兩度從船頭橫越航行。菲律賓相當不滿,訴之國際,但是,中方聲稱是在維護主權。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中國海警在喊話警告無效的情況下,依法對菲船採取航路管制,外逼驅離措施,現場處置專業規範。」

黃岩島,這座珊瑚島礁,只是中菲兩國在南海的衝突之一,去年以來,中菲不斷在南海發生船隻摩擦,美國更加力挺菲律賓。

 
美軍獨立級濱海戰鬥艦「吉佛茲號」航行在南海,就在日前、除夕這天,菲律賓軍方宣布,跟美軍展開近期第三度海上聯合軍事演習,讓北京更不滿,也宣布中共南部戰區,展開南海巡航。

香港TVB新聞:「(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在南海海域例行巡航,強調戰區部隊全時刻保持高度戒界,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

春節期間,中美菲軍事訓練沒閒著,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更聲稱,美國曾在2019年春節,兩艘軍艦闖入南沙海域,共軍的巡航,是基於許多前車之鑒,防止個別國家,挑在節假日對中國尋釁滋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中國#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0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