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瀕戰爭邊緣? 菲律賓議員呼籲驅逐中國駐菲大使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8:43

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愈演愈烈,現在有菲律賓國會議員提議,菲國應該驅逐中國駐菲大使表達抗議,另外也有一派看法認為,菲律賓政府必須向中國政府求償,賠償中國海警撞船所造成的損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海對峙的動作愈來愈激烈,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茲,接受日經亞洲專訪時警告,菲律賓和中國船隻的摩擦,可能隨時引爆重大衝突,真正危險的地方,不是台海而是南海。

在西菲律賓海,發生連續的中國侵略行為之後,一些立法者呼籲,將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驅逐出境。

眼看中菲關係緊張,菲律賓緊急召見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一個國家不需要理由,便可將他國大使或外交官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終止該官員的任期,但有專家擔心,菲律賓如果撤換中國大使,恐怕重創雙邊關係,引來經濟報復。

 
CNN記者TristanNodalo:「菲律賓政府的另一個選擇,就是要求中國對菲律賓船隻使用水砲,提出損害賠償請求,但這將由司法部和總檢察長辦公室決定。」

菲律賓態度強硬,指控中國海警非法跟蹤,故意碰撞和不當使用水砲,不排除提出求償,但大陸國防部反批,菲律賓根本刻意炒作。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菲方船隻故意碰瓷,以危險方式,衝撞中國海警船導致刮蹭,菲軍方一些人員,還混上非法坐灘(擱淺)軍艦並炒作。」

國防部口中,非法登上南海仁愛礁軍艦,馬德雷山號的軍方人員,就是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為了對抗中國,菲律賓找上美國、日本商討因應計畫,美國是否將捲入中菲爭端,啟動共同防禦條約,各界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中國#衝突#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1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