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二連三!中對菲船碰撞、射水砲菲怒召陸使 擬列「不受歡迎人物」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3:38

中菲兩國在南海衝突升溫,10日,菲律賓參謀總長搭船,前往仁愛暗沙海域,遭到大陸海警船水砲攻擊、碰撞,令菲國震怒,譴責中方動作「根本是侵略」,並召見中國大使提出外交抗議,考慮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大陸則對菲律賓提出嚴正交涉。


 
兩艘巨大的海警船,對菲律賓補給船左右包夾,發射至少8次水砲攻擊。

船艙氣氛緊張,因為貨船再度進行運補,又被中方船隻緊盯。

中菲兩國,接連兩天,9日、10日,分別在黃岩島海域,與仁愛暗沙海域,發生衝突,甚至船隻碰撞,雙方互相指責。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特蕾西塔.達沙:「(菲律賓)外交部向中國外交部致電,提出外交抗議我們確認,我們的菲律賓駐北京大使館,已向中國外交部發出了一份聲明,會認真考慮將中國大使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菲國召見中國駐菲大使抗議,北京也有外交動作反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已經通過多個層次多個管道,向菲方表明了中方的嚴正立場,我們要求菲方不得向非法坐攤的軍艦運送,用於大規模維修加固的建築物資。」

此外,菲律賓參謀總長,親自搭船,到仁愛暗沙,遭遇中方船隻的攻擊、攔截,讓他痛批,「這根本是侵略,令人憤怒」。

CNN北京分局長Steven Jiang:「這也是為什麼看到小馬可仕,增進和美國關係讓美軍使用菲律賓基地,他自己最近也去了夏威夷到美國印太司令部討論事宜,這些事情從中國眼中看來就是在聯合美國,來挑戰中國在這個地區的強權。」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海上主權衝突不斷,已延伸至外交路線角力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中國#南海#衝突#海警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50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