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軍方未發現攻台意圖 將做好準備應變突發狀況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5:49
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圖/翻攝自X@TeamAFP)
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圖/翻攝自X@TeamAFP)

俄烏戰爭未平之際又爆發以巴衝突。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今天說,菲律賓軍方暫時未監測到任何對台灣發動攻擊的意圖,但菲國軍隊已做好準備應變任何可能發生的不測。

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Romeo Brawner)今天受邀與菲律賓外國記者協會座談。中央社提問,俄烏戰爭和以巴衝突相繼爆發,使西方國家分心,有分析家認為,部分國家可能趁此時機發動攻擊,例如台灣海峽可能爆發戰爭,他如何評估這項可能性。

 

布勞納說,他也聽到這樣的分析,認為烏克蘭和俄羅斯,以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相繼發生戰爭下,印太地區其他國家可能趁勢發動攻擊。

他表示:「就菲律賓武裝部隊而言,我們沒有監測到任何此類報告,尤其是針對台灣的任何攻擊意圖,但我們已做好準備應變任何可能發生的狀況。」

布勞納說:「事實上,我們正經歷所有的這些演習。我們不斷訓練,不僅是單邊或雙邊的,還有多邊的演習,因為我們相信,我們真正必須推動的努力之一就是多邊防衛合作。不僅是我們自己進行防衛演練,而是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努力合作。」
 

他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到處探訪(菲國基地),告訴我們的士兵,我們必須為任何事情做好準備。」

布勞納說:「如果我們認為一切都會和平…我們不能這樣想,我們武裝部隊不能承擔這樣的後果。」

不過,針對菲國軍方是否可能與台灣展開防務合作,布勞納說:「就菲律賓武裝部隊而言,我們與台灣沒有任何接觸。我們認為未來不會跟他們有任何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菲律賓#台灣#南海#台海#攻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60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