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重罰蘋果616億台幣 輝達市值躍全球老3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3:59

歐盟首度以反壟斷法,裁罰蘋果公司折合台幣616億元罰緩,理由是蘋果限制應用程式開發者,引導消費者到更便宜的串流平台,還抽成高達30%的手續費,構成不公平競爭。周一包括蘋果在內,美股普遍收黑,AI晶片龍頭輝達卻逆勢上揚3%,市值達到2.11兆美元,超越「沙烏地阿美石油」,全球排行第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人使用蘋果應用程式商店,或訂閱Apple Music串流音樂服務,但不知不覺中,蘋果其實限制了消費者選擇的權力。

歐盟市場競爭主管執委Margrethe Vestager:「(蘋果)違反法規,影響數百萬歐盟市場消費者。」

歐盟首度以反壟斷法,裁罰蘋果18億歐元,相當於616億台幣。

 
理由就是蘋果限制應用程式開發者,如spotify,引導用戶到其他更便宜的訂閱選擇,再加上對抽成高達30%的「蘋果稅」,等於是在封閉平台設不公平競爭條件。

CNN記者Anna Stewart:「競爭者如Spotify無法在App store(應用程式商店),告知(iOS使用者)有更便宜的管道。(決定裁罰)不容易,但這是歐盟試圖打破,蘋果的圍牆花園(封閉平台)。」

蘋果還打算上訴,而且剛好周一這天,蘋果官網無預警上架全新iPad與MacBook Air系列,終於搭載萬眾期待的M3晶片,據稱運算速度可提升60%。蘋果股價卻還是在裁罰陰影中,大跌超過2%。

其實這天美股表現普遍不佳,道瓊還收黑近100點。AI晶片龍頭輝達,卻逆勢上揚3%。

目前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上,輝達已經來到2.11兆,超越沙烏地阿美石油,穩坐全球市值老三,僅次於微軟與蘋果。

而輝達最大的競爭對手,超微AMD股價則狂飆18%,市值三級跳,已經達到3300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反壟斷法#蘋果公司#應用程式#不公平競爭#裁罰#AI晶片#輝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7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