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晶片戰! 輝達市佔高.Intel攻效能.超微容量大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20:01

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新款處理器登場,包含宏碁、華碩等10家品牌廠採用,掀起AIPC新浪潮。同時英特爾也發表新款AI晶片,號稱效能更好,要和輝達、超微來競爭,期盼分到一杯羹,不過專家分析,雖然未來輝達市佔一定會受到超微和英特爾的擠壓而下降,不過主導地位恐怕依舊難以動搖。

圖/TVBS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有史以來第一個公開亮相的Gaudi3。」

尖叫聲不斷,英特爾發表新款AI晶片Gaudi3,預計將在2024年上市,要和輝達超微的晶片競爭。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2023年雖然已看到,生成式AI的熱潮,但我們認為AIPC(個人電腦),將是未來一年的主角。」

 
這次英特爾一口氣,祭出一系列AI產品,和新款處理器,在台灣也將合作夥伴,推出的10台AIPC一字排開展出,並宣布數十家個人電腦製造商,將使用英特爾最新AI晶片。

圖/TVBS

英特爾台灣總經理汪佳慧:「在使用上面會有更多元,然後更有效率的,還有更省電的這個使用模式會發生。」

不過專家分析,目前輝達AI晶片市佔,大約高達90%依舊佔主導地位。

由於軟體編程生態系統相當強大,企業界更偏好採用,不過超微近期推出的,新一代AI晶片MI300X也來勢洶洶,執行長蘇姿丰表示,儲存容量是輝達H100的2.4倍,在推論方面的表現更好,但英特爾也號稱Gaudi3,訓練AI軟體的能力成效好,執行長基辛格也喊話,效能將超越輝達。

光電協進會特約研究顧問柴煥欣:「我們預估整體的2024年,AI晶片的市佔率的變化,輝達一定會受到,超微以及英特爾的擠壓而下降,但整體的排序應該還是,輝達大於超微大於英特爾。」

圖/TVBS

其實AI晶片,可用於手機電腦,軍事武器和汽車等等,更驅動了自動駕駛,物聯網等領域的發展,可說是無所不在,蘇姿丰也預測,AI晶片未來四年,市場規模將攀升到,超過4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誰都想搶食大餅,戰火一觸即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特爾#AI晶片#超微#輝達#主導地位#Gaudi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37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