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轉向了!知情人士曝改拚「這產品」 手機擺到第2順位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20:43
華為晶片需求飆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為晶片需求飆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外界對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的人工智慧(AI)晶片需求飆升,加上製造端受限等因素,促使華為優先生產AI晶片,並降低旗艦手機Mate 60系列的生產。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導,華為使用一座設施同時生產昇騰(Ascend)AI晶片和Mate 60採用的麒麟晶片。其中2人透露,晶片產出持續受到低良率所影響,這是衡量產品品質的指標。

 

不過,全球在中美科技僵局下的AI功能競賽,使得華為將旗下裝置的優先次序降至第2位。儘管如此,華為近來重返中國智慧手機銷量冠軍寶座,是該公司逾3年來首見。華為對此不予置評。

這使外界得以罕見一窺華為的挑戰。自2019年以來,美國以國安為由切斷華為取得先進晶片製造的途徑,並封殺華為的智慧型手機部門。華為則否認構成任何安全風險。

這也說明了美國限制AI處理晶片銷往中國的衝擊。在美國去年10月發布最新的晶片禁令,迫使中國顧客轉向國內其他晶片之前,輝達掌控了90%的AI晶片市場。
 

華為昇騰910B晶片一般公認是中國市場中可取得,且競爭力最高的非輝達(NVIDIA)晶片。

消息人士說,華為已優先生產昇騰晶片,而非麒麟晶片,並已放慢Mate 60智慧型手機的製造,但並未說明華為何時開始做出這項安排。

未獲授權向媒體發言,因此不願公開身分的消息人士表示,華為也正努力提升晶片良率,並希望這個生產安排是短期的。良率是指每片晶圓可使用的晶片數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為#晶片#AI晶片#美國#輝達#昇騰晶片#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58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