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確定能參選!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科羅拉多州判決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4:05

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之路,又邁出了一大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當地時間4日裁定,川普可以參加科羅拉多州的初選,等於推翻了該州先前禁止川普參選的決定。如今川普特別發表一段演講,表示不能為了拜登,利用司法打擊對手,也特別感謝最高法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非常感謝,我首先要感謝最高法院今天做出的一致決定。」

一上來就是感謝再感謝,因為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前總統川普,可以參加科羅拉多州的總統初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你不能把人從競選中剔除,選民可以決定誰可以很快退出,但不該由(州)法院決定,最高法院對此看得很清楚 (...very well)。」 

 
由於科羅拉多州自己的最高法院,先前禁止川普參選。理由是他們認為3年前的國會暴動事件,川普是始作俑者。這回,聯邦最高法院全部9位法官一致認為,科羅拉多不能這麼做,決定推翻。

CNN司法特派 Jessica Schneider:「所以這對選民來說,實際有什麼意義 (..voters)。那些選民明天去投票時,知道川普會在選票上,因為選票早已經印好。但他們知道 ,投給川普選票就算數 (..count)。」

這可以說是川普重回白宮之路的一大勝利。尤其接下來就是超級星期二,全美一共16個州,要投出兩黨正式候選人。意味著沒意外的話,就會是川普在共和黨內唯一對手「海利」的最後一戰。

共和黨初選總統候選人海利:「你們不覺得我們應要對75歲以上的人進行心理能力測試嗎?」

而海利堅持用一貫戰術,質疑川普跟拜登的年齡,但全美多數人已經心裡有數。大選就是川普與拜登。各大機構現在都只看他們的民調。

CNN資深政治分析師 Ron Brownstein:「(4份全國民調)有2份川普領先4%,另外2份川普領先2%。」

只是先前負責川普金融詐欺案的曼哈頓法官和檢察總長辦公室,最近都收到一封含有白色粉末的信件。儘管已經排除威脅但是否影響選舉,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科羅拉多州#共和黨#選民#海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45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