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醫罷工21天! 首爾大學教授給通牒 若無改善18日將總辭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5:04

南韓醫師罷工進入第四個星期!現在連持續駐守醫院,還掛有教授職務的醫生們,都快要撐不下去!首爾大學和釜山大學的醫學院,在周一分別召開院會,結果首爾大學給了南韓政府最後通牒,如果醫師罷工情況無法解決,他們會在18日集體辭職。因為南韓現在醫療量能,只剩原本的1/10,一旦教授們也離職,醫療危機將更加嚴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住院醫師罷工,已經過了21天。現在連在醫學院當教授,還得留守醫院值班的醫生們都忍不住,要向南韓政府施壓。

韓聯社TV記者:「首爾大學醫學院教授們,召開了緊急全體會議。約有430名教授出席,他們表示,如果這一情況無法解決,他們將於18日提交辭呈。」

釜山大學的醫學教授與學生們,也忍無可忍,群起抗議。

 
釜山大學醫學院院長吳世玉:「如果政府不進行無條件的對話,對住院醫生進行司法處置。以及若有大量學生休學或留級的話,我們醫科大學的教授們,將不得不辭職。」

釜山大學醫學院院長,更直接批評南韓政府的政策太過魯莽,尤其要醫學院增額2000人的要求,非常不合理。

釜山大學醫學院院長吳世玉:「2000是上帝賜予的數字嗎?我認為政府的醫學院配額,和基本醫療政策方案,是為了大選的民粹主義。」

只是面對教授醫師們的最後通牒 ,南韓政府的態度卻依舊強硬。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曹圭鴻:「我們對昨天(3/11)首爾國立大學,所有教授辭職的決定,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構成威脅,表示非常嚴重的擔憂。」

自從罷工抗議以來,現在只剩不到十分之一的住院醫師還留守臨床現場。現在更傳出,南韓有將近三成的醫科學生已經申請休學,人數達到5,445人。

韓聯社TV記者:「保健福祉部將向20家醫院派遣共158人,其中包括20名軍醫和138名公共衛生醫生,為期4週。」

 
為了補足人力缺口,南韓政府不只派遣軍醫支援,還將健康保險的資金 ,增加到一個月約45億新台幣,希望維持醫院穩定運作。

另外之前傳出留院執勤的醫生,遭到惡意肉搜。南韓警方調查後,傳喚一名任職首爾醫院的嫌疑人,看來南韓醫界與政府角力,暫時還不會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醫師罷工#教授#醫療危機#政府#學生#抗議#人力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4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