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狂潮!芝加哥河染綠慶「聖派翠克節」 節日小知識報你知

編輯 丘力龍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5:36
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染綠慶「聖派翠克節」。(圖/翻攝自 Time)
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染綠慶「聖派翠克節」。(圖/翻攝自 Time)

愛爾蘭國慶日、一年一度的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 Day)今(17)日登場這天除了是愛爾蘭的國定假日,美國紐約New York)、芝加哥Chicago)等地的愛爾蘭人,也都換上綠色裝扮,為此慶祝狂歡。《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聖派翠克節的由來和關於此節日的小知識。
 

誰是聖派翠克?聖派翠克節是什麼?

 

聖派翠克」是西元5世紀愛爾蘭基督教傳教士主教,他將基督教信仰帶到愛爾蘭島,使愛爾蘭走出蠻荒時代,被後世稱作「愛爾蘭使徒」,是愛爾蘭最重要的天主教聖人。

 

聖派翠克」在西元約5世紀的3月17日去世,這天在17世紀初被定為正式的基督教節日,信徒們配戴三葉草、穿著綠色衣服或綠色飾物,紀念聖派翠克和基督教降臨愛爾蘭,並慶祝愛爾蘭習俗和文化。

 

「聖派翠克節」小知識

 

1.    聖派翠克並非愛爾蘭出生

 

紐約大學愛爾蘭研究教授Marion Casey指出聖派翠克據稱是英格蘭地區的羅馬公民,被奴役並帶到愛爾蘭,逃脫或被釋放後,他以神父的身份回到愛爾蘭,在當地宣揚基督教。

 

2.    聖派翠克節最初是天主教節日

 

它始於1631年,是天主教會為紀念聖派翠克而設立的節日之一。然而,這個節日被愛爾蘭移民帶到美國後,演變成為愛爾蘭裔美國人和全球慶祝愛爾蘭文化的節日。

 

3.    聖派翠克用三葉草教導基督教三位一體教義

 

傳說中聖派翠克用三葉草教導基督教的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為同一本體)教義三葉草是聖派翠克節的象徵,也是愛爾蘭的國家象徵。然而《國家地理》報導,歷史學家表示,這個故事很可能是虛構的,因為三葉草並沒有確切的品種。

 

4. 傳說中的「幸運」四葉草真實存在,但很罕見

 

三葉草是聖派翠克節象徵之一,傳說中的「幸運」四葉草也確實存在喬治亞大學農業與環境科學學院博士生文森特(Vincent Pennetti)指出,需要隱性性狀才能長出第4片葉子,因此雖然這種植物很稀有,但它們真實存在。

 

5. 美國將芝加哥河染成綠色

 

美國最具代表性的聖派翠克節慶祝活動之一,是芝加哥使用約40磅環保染料,將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染成綠色這項傳統始於1962年,每年都會持續一周。

 

6. 首屆聖派翠克節遊行在美國舉行 

 

第一次有記錄的天主教聖派翠克節遊行,1601年3月17日在佛羅裡達州聖奧古斯丁舉行一個多世紀後,在英國軍隊服役的愛爾蘭士兵,分別於1737年和1762年在波士頓和紐約市遊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聖派翠克節#美國聖派翠克節#芝加哥河染綠#聖派翠克節知識#愛爾蘭國慶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61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