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黑幫動亂逼總理請辭 美國撤離公民:無法保證去機場安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2:24
我友邦海地持續動亂。(圖/翻攝自 BBC)
我友邦海地持續動亂。(圖/翻攝自 BBC)

我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今(17)日再宣布,為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提供離境包機,可持有效護照搭機返美。但強調,只有在海地局勢保持穩定情況下,航班才會起飛,且無法保證去機場路程安全。
 
BBC報導,美國國務院今(17)日宣布,為滯留海地的美國公民安排海地角國際機場(Cap-Haïtie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包機,但航班數量非常有限。海地角位於海地北部,是海地第二大城,聲明中表示,從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到海地角的路程仍非常危險,美國當局無法保證安全,呼籲公民確認自身安全再動身,另外美國也無法安排從海地其他地區赴海地角的陸路交通方式。選擇搭機者事後須償還航班費用。

 
 
海地是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人口約1,150萬,國土面積27,800平方公里,略小於比利時,與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相當。2010年的大地震造成超過20萬人死亡,嚴重破壞基礎設施和經濟,再加上近幾十年來政治局勢動盪,使海地成為美洲最貧窮的國家。

海地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圖/翻攝自 NBC)

聯合國維和部隊2004年進駐海地,協助穩定局勢,但2017年已撤出。此後海地幫派暴力更加猖狂,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2021年更慘遭刺殺。
 
 
海地最新一波衝突起於2月底,起因於74歲總理亨利(Ariel Henry)2021年接掌國家後,未依照當時政府協商內容,在2022年2月7日舉行總統大選,導致警官出身、綽號「燒烤」的黑幫頭子謝里齊耶(Jimmy Cherizier)不滿,號召各路黑幫推翻亨利,在首都太子港大肆作亂。
 
在黑幫接連襲擊監獄、警局和機場等地後,亨利11日宣布請辭。此後雖然海地局勢稍微平靜,但美國擔憂和平可能無法維持下去,13日宣布部署陸戰隊反恐小組,強化大使館維安並撤出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今(17)日再宣布撤離美國公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海地動亂#美國海地#美國海地撤僑#美國海地包機#海地黑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43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