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保宮大道公、媽祖婆「千年因緣」再相會 胡志強都來見證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7:54
千年因緣百年好合特展從今日開幕。(圖/陳祁 攝)
千年因緣百年好合特展從今日開幕。(圖/陳祁 攝)

台中市北區的元保宮從整修正殿後,今年剛好是一百周年,廟方籌辦「千年因緣、百年好合」,透過整修時,保存下來的廟宇構造和原本就流傳下來的文物,打造成文物館,擺放在凌霄寶殿1樓,特邀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的坐轎一起聯展,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早也特地出席,參與開幕揭牌活動,現場也有許多民眾來參觀,相當熱鬧。


 
元保宮自清乾隆56年(西元1791年)建廟至今,已超過 233 年的歷史,經數次重修,以及信徒們經年累月的捐獻奉納,所珍藏的文物已達上百件, 見證大道公廟百年來的歷史軌跡,其中多件文物自清朝道光、光緒皇帝年間,一直傳世至今。


為了保存這些珍貴的文物,元保宮從民國105 年起,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臺中市文化資產處的協助與資金補助下,積極投注心力於文物造冊保存與修護工作,本此正逢修建百年,先登場的是相傳保生大帝(大道公)與天上聖母媽祖曾有過一段千年未結的因緣,此次特邀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來聯展,傳遞深厚的友誼,促成大道公神轎遇見白沙屯媽祖婆的轎輦,轉為圓滿「百年好合」、再相會的概念。


 
元保宮主委主任委員賴信雄表示,本次展覽從今(6)日開幕,一路展出到6月30日,展期長達半年,邀請全國民眾 一起來元保宮參觀,透過珍貴的歷史文物展出,了解更多元保宮承先啟後的歷史意義暨全體委員配合首展,也將於展出期間舉辦看展集章拿限量小禮、 Facebook 按讚分享抽活動限定禮品以及四場假日手作工坊,元保宮限量禮透過保生大帝加持,把龍年滿滿庇佑送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胡志強#元保宮#台中#北區#文物#白沙屯#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249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