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29滿18萬人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截團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1:42

白沙屯媽祖,昨天報名截止,報名人數創新高,差29人滿18萬,這數字17萬9971人,很巧反過來數字也一樣。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了6萬多人,拱天宮也很意外,認為是去年建廟160周年,加上總統大選時,政壇4大天王都到了。還有進香路徑,沒有固定行程,年輕人覺得很有挑戰性,揪團一起參加。

圖/TVBS

 
白沙屯媽祖今年進香報名截止了,從大年初七,到農曆2月5日,也就是3月14日截止,參與人數創新高,比去年多了六成,這數字廟方也很驚訝。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17萬9971人,179971,這人數剛好比去年增加了將近7萬人。」

17萬9971人報名,差29人就滿18萬,去年報名人數11萬多,這增加的幅度太驚人。

 
廟方分析人數暴增原因認為,曝光度高,新聞媒體之外,拱天宮有自己的網路電視台,傳播即時又完整。去年建廟160周年,遇上總統大選,政壇四大天王都到,民眾關注度更高。還有信徒相互傳遞討論,主動號召參與宗教之旅。

圖/TVBS

拱天宮透漏,不少遊覽車個體戶,每年自己揪團一車,滿了就會跟廟方報備,今年還沒開始報名,就有47台通知滿團了。到報名截止,總共有87台遊覽車,估計自小客車,應該超過7千台。

拱天宮副總幹事林幸福:「代表先鋒的頭旗,把它架在我們拱天宮的龍柱上面,代表的是媽祖調兵遣將,也代表昭告我們今年進香拉開序幕。」

代表先鋒的頭旗,把它架在我們拱天宮的龍柱上面,代表的是媽祖調兵遣將,也代表昭告我們今年進香拉開序幕。

圖/TVBS

今天子時拱天宮放頭旗,工作人員連續三天早齋,接著還有「犒軍」儀式。拱天宮估計,有兩成報名者是第一次參加。認為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沒有固定路線,對於年輕人來說,特別新奇有挑戰,年輕人把宗教之旅,當作9天8夜的出遊行程,參與人數才會創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報名人數#創新高#拱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04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