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拱天宮第6、鎮瀾宮第8」觀光署統計參訪人次 北港朝天宮奪冠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5:22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一到九月「宗教場所」參訪人次,雲林北港朝天宮以超過681萬人次奪得第一,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則是320多萬人次,列居第六,大甲鎮瀾宮117萬人次位居第八。

圖/TVBS

 
雲林北港朝天宮,一到春節或假日,人潮就是滿滿滿,遊客不只能拜廟還能逛老街,尤其宮廟間的交流,白沙屯拱天宮進香,粉紅超跑衝進朝天宮,也吸引不少信徒參訪。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1到9月宗教類型場所的參訪人次,奪冠的就是北港朝天宮!參訪人次超過681萬人。第二名一樣也在雲林是北港武德宮參訪人次超過669萬,第三名則是南鯤鯓代天府超過546萬人次!

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和台中大甲鎮瀾宮參訪人次,則分居第六與第八名。

 
台中居民vs.記者:「大甲媽祖廟(你覺得大甲媽祖廟人最多?)鎮瀾宮對啊,還有竹山那個紫南宮也是很有名的啦。」

圖/TVBS

怪的是,每到假日,造訪人次就衝上數萬人的彰化鹿港天后宮、海內外觀光客都多的台北艋舺龍山寺甚至一到春節,人潮就大排長龍好幾公里遠的南投紫南宮,都沒入榜。原來,他們都不在觀光署的遊憩據點名單內。

南投居民:「紫南宮每次去都看到很多人。」

南投居民:「會想說會不會是紫南宮,他那邊沒有一個較完整的技術機制,所以沒辦法提供一個比較詳實的數據,去參與這個調查,所以才導致沒有入列的情況。」

圖/TVBS

但參訪人次又是怎麼統計出來的,有宮廟說,多年前曾討論過要裝設統計人次的儀器,但後來因為廟門太多了,不只前面有五扇門,還有側門和後門,最後作罷,沒有裝設統計人次的儀器,因此也不知道觀光署統計的參訪人次怎麼算的。觀光署則說,數字都是各地方政府提供。

至於對這排名服不服氣,大家都說,數字只是參考,看看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觀光署#北港朝天宮#拱天宮#參訪人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