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成報復工具?遇行人沒停罰緩增至6千 還有人疑刻意伸腳製造違規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0:36
檢舉達人疑似刻意伸腳與車輛合照。(圖/TVBS資料照)
檢舉達人疑似刻意伸腳與車輛合照。(圖/TVBS資料照)

交通部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6月30日新制上路,新增13項民眾可檢舉之項目,包含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處臨停車輛等。在台北市有5名「檢舉王」3年內每人檢舉量約2萬件,又以違停案件最多。其中甚至有民眾「公報私仇」利用檢舉交通違規,來對前男友進行報復,讓員警相當無奈。
​​​​


 
據了解,全國一年所開罰的交通罰緩約有200億元,其中在北市今年1月至6月間,警方共接獲逾60萬件檢舉,每月約10萬件,而新制上路後,平均每月13萬件。而在新北市交通違規舉發件數,今年上半年也從每月逾13萬件,7月到10月激增至每月19萬餘件。

有基層員警指出,處理檢舉時,曾有對男女朋友因分手反目,女方因得知男友因故被吊銷駕照,加上兩人居住在同社區,只要女方見到前男友開車出門,就報警檢舉「無照駕駛」。許多基層員警無奈表示,「檢舉似乎變成挾怨報復工具」,讓警方必須投入1.5倍的人力處理。

由於「行人地獄」事件在台屢屢發生,交通部盼洗刷「行人地獄」污名,大幅提高不禮讓行人之罰鍰金額,未來駕駛位於交叉路口、行人穿越道遇行人未停讓,罰鍰上限將從3600元提高至6000元。

 
日前在新竹,有一名張姓駕駛收到檢舉罰單,但他表示,開車路過此路口時確定無人要過馬路,但照片中卻可見檢舉人伸出一隻腳,認為遭到有心人士拍下惡意檢舉。檢舉達人實際上沒有獎金可以拿,駕駛或騎士對開罰內容有疑慮,可依法向監理單位陳情維護自己的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駕駛#警察#檢舉達人#行人地獄#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5

0.1302

0.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