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雙升格! 「氣象署、觀光署」9/15掛牌

記者 林莉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6:20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觀光局今天(15日)起改制為氣象署、觀光署,現任氣象局代理局長程家平出任氣象署長,至於觀光署長由周永暉出任,但卻傳出升格之後,氣象署的業務量增加、人力卻維持不變,預報員的薪資待遇也不如正職員工,對此交通部長指出,是人事考量,而觀光署擴編人數,是因為需要有正式員工在國外推觀光。

圖/TVBS

 
活動司儀:「請揭牌。」

中央氣象局正式說掰掰,名稱成為歷史,整個單位升格為中央氣象署首任署長程家平說,未來還有新計畫等著實現。

中央氣象署署長程家平:「總預算其實還滿多的,未來9年的計畫,每一年大概是5億,所以總共經費有48億。」

 
交通部長王國材:「氣象署升格員額沒有增加,但是把組織做一些精簡,然後把它強化。」

圖/TVBS

包括超級電腦氣象站設施都有精進,而升格氣象署組織也有變動,像是7大中心現在只剩預報中心及地震中心,不過風光升格背後,多的恐怕是氣象戰將的淚水,新時代背負責任更重了,不僅要提供氣象政策規劃,還要輔導民間氣象組織,但員額維持580到590人,壓力變大經費人力卻沒變多,而且預報員有一半是升遷待遇較差的計劃聘用員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公務人員的薪資也比較低的部分,這是大部分都是這個狀況,我也看到我們的預報員都被挖腳去很多電視台,我想這是人事整體考量啦。」

主要還是主管機關給的正職名額不夠,交通部給了響亮頭銜,但資源人力仍沒到位,恐怕難馬兒又好又不吃草,氣象局升格不擴編。但另一頭觀光局也在15日升格為觀光署,員額卻能擴編增加到282人,周永暉擔任首任署長,交通部長解釋不能用人員來比較,因為氣象署多的是數位機器,而觀光署得派人員旅居國外就得正式編組。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年底600萬是沒有問題,已經確定,應該會在12月中旬的時候就會達到了,因為最後一季的國外觀光客來台會變很多。」

交通部同一天升格雙署,改制後也各有重要任務得一一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部#氣象署#觀光署#升格#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0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