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出軌車廂2天搜出9塊遺骨!王國材嘆:對罹難者十分不敬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8:33
針對昨日與今日又搜出太魯閣號出軌罹難者之遺骨,王國材承諾會全面檢討改正。(圖/鏡週刊)
針對昨日與今日又搜出太魯閣號出軌罹難者之遺骨,王國材承諾會全面檢討改正。(圖/鏡週刊)

昨(8月31日)在2021年4月2日的出軌太魯閣號上意外搜出未被發現的罹難者頭蓋骨,今(1日)警方再度前往蒐證,又發現其他遺骨,最終總計發現8塊,集中在第8節車廂;2天共計搜出9塊。對於再搜出頭骨,交通部長王國材先前於午間時二度回應,感嘆這樣對罹難者十分不敬,會亡羊補牢、全面改正。

昨日罹難者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和日本學者針對出軌太魯閣號進行勘查時,意外在事發2年多後發現一塊罹難者頭蓋骨,引發外界關切,也遭質疑相關單位搜查不力,竟未找出遺骸讓亡者無法入土為安。

 

對此,今上午交通部長王國材本才回應稱台鐵局會盡力協助與檢討,欲讓死者早點回到家人身邊。沒想到鐵警前往再次蒐證後,又在車廂內尋獲4塊罹難者遺骨,此外還有許多死者的遺物,最大的甚至還出現電動代步車。

今中午王國材再度受訪,針對整起事件,再說明由於當初事故調查完車廂被還給台鐵時,台鐵決議原狀保留因此無二次處理。針對今又在車廂發現受難者遺骨,王國材指出,的確有很大疏失,沒想到還有這麼多罹難者遺骸留在車廂內,遺骸理應要還給家屬,中間流程出現失誤,剛好這次找出來,從相關的救護、檢警和運安會調查最後到台鐵保存,有疏忽部分會趕快檢討。

王國材也指出,過去看過很多次事故車廂,確實很凌亂,雖台鐵本是希望不要再動原物,但罹難者遺骸未清理乾淨是很嚴肅的事,對罹難者非常不敬。而當初辦案的花蓮檢察官已調到北部,但今也有到現場去,希望趕快亡羊補牢,從上到下一定有地方疏忽掉,哪個流程應該交代清楚,來全面改正。
 

而傍晚最新消息則指稱,今鐵警局刑大鑑識人員前往現場蒐證,共計搜出8塊骨頭遺骸,並且都集中在第8節的車廂;2天共計搜出9塊罹難者遺骨,桃園地檢署後續將安排DNA鑑定。

更多鏡週刊報導
王薇君憶尋獲頭蓋骨落淚! 喊話「完備指引」:否則還會有人回不了家
王國材才稱「助罹難者早點回家人身邊」 太魯閣號今再蒐證!又尋獲4頭蓋骨
太魯閣事故2年後「車廂發現頭蓋骨」 台鐵局長:會再搜查遺物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車廂#事故#太魯閣號#交通部#王國材#遺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5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