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斗六鄉親嗨翻!白沙屯媽駐駕「榴中福德宮」 明清晨5點起駕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7:3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今天是徒步進香的第4天,稍早5點從彰化社頭的協天宮起駕,經過田中、二水,照以往朝溪州鄉的方向前進,下午才有可能抵達雲林,不過剛才媽祖的鑾轎往南走,抵達雲林縣林內鄉、斗六市,白沙屯拱天宮文化組洪建華組長表示,99.9%的香燈腳沒有聽過白沙屯媽祖進香曾經到過斗六,如果有真的是破天荒的驚喜了。另外,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在斗六榴中福德宮,明天清晨5點起駕,往北港徒步進香。

媽祖在上午從彰化二水進到雲林林內。(圖/TVBS)

 
據去年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的路線,去年經社頭、田中、二水後,往左邊走到溪州後,進到雲林縣西螺鎮,再往北港朝天宮前進,由於白沙屯媽祖的路線飄忽不定,有不少民眾期待媽祖能直接往南走,尤其林內鄉的鄉親們,所以媽祖一到二水鄉,大家都很關注接下來的路線,而今天媽祖抵達林內後,下午往斗六的方向前進,讓在地鄉親嗨翻了。

雲林縣長張麗善到林內火車站接駕。(圖/TVBS)

洪建華分享,昨天下午白沙屯媽祖首度從員林左轉(員林大道)接山腳路往社頭;第二個很特別就是今天早上從彰化二水過「彰雲大橋」,抵達雲林林內,雖然白沙屯耆老曾口述過,在60年代曾走過田中往二水,但是當時沒有留下任何文字或照片影像紀錄,這次如同2001年徒步過濁水溪一樣殊勝,不再是僅止於口耳相傳,再次驗證白沙屯先人與耆老口述歷史所說的進香事蹟,所言不虛,確有其事。

洪建華表示,這次是白沙屯媽祖進香近200年來,香燈腳們跟隨媽祖一起寫下的歷史篇章,期待未來幾天媽祖將再帶領大家往北港時,是否又會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讓我們繼續跟隨白沙屯媽祖,ㄧ步一腳印,步步踏實的走在寶島台灣的土地上,走讀寶島台灣的風土民情與地理人文。
 

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在斗六榴中福德宮,明天清晨5點起駕,往北港徒步進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斗六#雲林#進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045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