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爆車站畫面曝!白沙屯媽祖停駕林內鄉 鄉親淚喊:百年賜福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2:5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白沙屯媽祖的鑾轎停駕在林內火車站。(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的鑾轎停駕在林內火車站。(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

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今天是徒步進香的第4天,稍早5點從彰化社頭的協天宮起駕,經過田中、二水,照以往朝溪州鄉的方向前進,下午才有可能抵達雲林,不過剛才媽祖的鑾轎往南走,抵達雲林縣林內鄉,鄉親感動大喊:「百年賜福」,現在媽祖的鑾轎停駕在林內火車站,從附近放眼望過去,整條路全是香燈腳,擠得水洩不通,大家把握時間稍作休息,等一下準備要排隊鑽轎底等媽祖賜福。

香燈腳擠爆車站。(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

 
據去年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的路線,去年經社頭、田中、二水後,往左邊走到溪州後,進到雲林縣西螺鎮,再往北港朝天宮方向前進,由於白沙屯媽祖的路線飄忽不定,有不少民眾期待媽祖能直接沿彰雲大橋往南走,直抵雲林縣林內鄉,尤其是在地鄉親們引頸期盼了好多年,所以每年媽祖的鑾轎一到二水鄉,大家都很關注接下來的路線。

林內鄉長劉姿言、雲林斗六分局長黃念生接駕。(圖/TVBS)

一大早雲林斗六警方也預備性在彰雲大橋待命,等待媽祖指示,過去曾一度有過彰雲大橋,要往雲林,卻又返回二水,民眾以為要來到林內,結果落了空,不過今天抵達林內鄉,由林內鄉長劉姿言、雲林縣警局長李建民、斗六分局長黃念生、斗六分局副分局長馬秋景等人等候接駕,現場民眾相當驚喜,甚至還有人落下熱淚,媽祖約在上午11點30分停駕在林內火車站,下午2點起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林內鄉#拱天宮#北港#朝天宮#停駕#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5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