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燒半月「肝臟快掏空」!咳嗽誤認流感 他驚1飲食習慣惹禍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5:25
中國大陸男子喜吃生食遭3種寄生蟲纏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男子喜吃生食遭3種寄生蟲纏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再好吃的食物都該有所控制,畢竟凡事過猶不及、若因不忌口影響到身體健康,那可就得不償失;中國大陸杭州一名52歲周姓男子,因發燒、腹痛症狀長達半個月沒有好轉,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遭3種寄生蟲纏身、且肝臟已經被摧殘的體無完膚,而在醫生的追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常態性生吃海鮮」所造成的後果,讓醫護及周男本人都相當無奈。

綜合《寧波晚報》等外媒報導,52歲的周男就醫時向醫生表示,自己過去半個月深受間歇熱(發燒)、腹痛症狀所苦,因為偶爾會有咳嗽的情況,因此一度誤認為流感,直到近期症狀仍未緩解,且吃了退燒藥、抗生素都沒用,才趕忙就醫。

 

經過初步檢查後,醫生很快發現周男「嗜酸性粒細胞」、「肝功能」兩大指標明顯異常,隨後便在影像檢查中,透過肝臟上方疑似感染化膿的相關病症,推測應該是遭到寄生蟲感染;幾經詢問下,周男才坦承自己嗜吃生食,無論是海鮮、河鮮製成的生醃食品,亦或是牛蛙火鍋、蛇膽酒等食品,都是他「日常」的飲食選擇,長久下來便吃出一身疾病。

為了徹底釐清病因,院方隨即替周男安排了進一步檢查,最終透過數據發現,周男之所以久病不癒,主要是因為可能感染過「包蟲」、「豬帶絛蟲」及「曼氏裂頭蚴」在內的寄生蟲,才會不管怎麼吃藥都好不了、也導致肝臟嚴重受損。

據了解,上述3種寄生蟲不僅限存在於肝臟,而是多種組織器官都可能慘遭毒手,甚至會造成永久損傷及嚴重後遺症,所幸在搞清楚問題根源後,周男在院方的殺蟲、抗感染治療過後,順利康復並平安出院,心有餘悸的周男更坦言「不敢再碰生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高燒#咳嗽#流感#肝臟損傷#寄生蟲#生食#飲食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09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