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水喝出膀胱癌?他1習慣「血尿纏身」 醫曝罹病7大地雷

編輯 易軍堯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3:26
病患因愛好「天然湧泉」喝出膀胱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病患因愛好「天然湧泉」喝出膀胱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水習慣恐導致膀胱癌?腎臟科醫師陳俊宇在分享,一位患者因長期飲用鄰近廢棄礦坑的地下水,從而導致罹患膀胱癌的案例。該患者的尿液中重金屬含量是正常人的十幾倍,且本身有抽菸史,這才大大增加了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陳俊宇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表示,患者飲用的地下水來源於一處多年未使用的礦坑附近的「天然湧泉」。當地衛生所在進行健檢時,才發現該男子有血尿情況。經醫院檢查後,確定已罹患膀胱癌。更在後續檢查中發現,其尿液中鉛、鎘、砷等重金屬含量都是正常人的十幾倍。陳俊宇直言,由於患者有抽菸史,因此菸中的化學物質也可能增加膀胱癌的風險。

 

據豐原醫院官網的資訊,膀胱癌的好發年齡在50歲至70歲之間,其中男性的發病率是女性的2.5倍。作為泌尿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膀胱癌症狀包括無痛的血尿、頻尿、排尿困難、排尿疼痛、尿急與尿液滯留等。當腫瘤侵犯到輸尿管開口,或因為後腹腔內的淋巴結腫大而壓迫到輸尿管時,可能導致輸尿管阻塞,引發腰痛,甚至產生腎水腫或腎衰竭。

膀胱癌的危險因子包括抽菸、長時間暴露於某些化學製劑、反覆的膀胱感染、過去曾罹患膀胱癌、長期性的膀胱問題(如結石及感染)、居住在烏腳病流行區(砷污染水源)、常吃醃漬、發酵、碳烤等食物。陳俊宇呼籲,民眾應注意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和水源問題,以降低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健康#膀胱癌#陳俊宇#重金屬#化學物質#地下水#天然湧泉#抽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0936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