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眼劇痛快炸出來!60歲婦頭痛5年 挖出「石化一大塊」

編輯 王芊歷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08:53
陳亮宇醫師分享,讓婦人頭痛欲裂的「石化鼻屎」。(圖/翻攝自陳亮宇醫師臉書)
陳亮宇醫師分享,讓婦人頭痛欲裂的「石化鼻屎」。(圖/翻攝自陳亮宇醫師臉書)

飽受頭痛之苦的60歲的婦人,於超過5年的時間裡,尋訪過各大診所與醫院求醫治,但所有檢查都未發現病因,只能長期服用止痛藥,且導致情緒壓抑。直到今(2024)年年初,婦人頭痛症狀變得更為嚴重,於是在親友的介紹下找到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

更多新聞: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老饕崩潰求開門

 

陳亮宇醫師在臉書粉專分享此個案,訴說這位60歲患者經5年的痛苦與求診後,最後在過年時找到他。至於婦人頭痛部位,主要在左半邊,「這次大發作,她感覺她的左邊眼睛腫痛到快炸出來」。

陳亮宇醫師首先懷疑,這股頭痛可能來自於急性鼻竇炎產生的鼻源性頭痛,但在檢查了婦人的鼻腔、鼻咽等部位後,並未發現像是鼻竇炎會有的黃膿鼻涕。於是,建議她至大醫院接受電腦斷層檢查,影像結果顯示,病患的左側鼻竇深處有一顆密度非常高的腫塊,研判可能就是這個腫塊導致了鼻竇阻塞,進而引起了患者的頭痛。

更多新聞:土魠魚焿老店「創立1975年」!超狂招牌萬人笑了:東漢末年分3鍋
 

陳亮宇醫師確定病因後,認定需要手術來處理這個問題,他接著感謝醫院完善的設備,得以在幾乎沒出血情況下完成手術;而手術中也取出了深埋在婦人鼻竇內、約一公分大的「石化鼻屎」。手術後終於解開婦人多年困擾,陳亮宇醫師表示,這也是對他持續精進臨床診斷與手術技巧的一種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頭痛#5年#婦人#石化鼻屎#大發作#左眼#陳亮宇醫師#動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0

0.1221

0.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