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門聞臭味!陸螺獅粉聘「聞臭師」 年薪高達210萬

編輯 蕭意溎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20:38
酸酸臭臭的螺螄粉近年來深受國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酸酸臭臭的螺螄粉近年來深受國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廣西柳州的美食螺獅粉受到許多食客的喜愛,其獨特的酸臭口味來自於酸筍,而這臭味其實相當講究,廣西的製造商會特別聘專門的「聞臭師」,他們的年薪高達50萬元人民幣(約210萬元新台幣),他們除了透過傳統的「聞、看、摸、嘗」以及基於經驗來判斷酸筍的品質,也會進行實驗檢驗,檢測酸筍的纖維度、PH值、酸度、菌種、青皮比例等指標。

根據《中國江蘇網》報導,37歲的李任是螺螄粉品牌「螺滿地」的業務副總,同時,他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第二代「聞臭師」,負責酸筍等原料的採購與儲存管理工作。

 

李任強調,酸筍的「臭」其實是新鮮筍泡水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產生的氨基酸物質釋放出的醋酸味,品質好的酸筍,筍體規則、色澤金黃、口感爽脆,帶有誘人的醋酸香氣;而不良的酸筍,筍體顏色會偏暗、發黑,並散發一股惡臭、腐臭味。

「螺滿地」每年的酸筍消耗量約7000至8000噸,日出貨量在4萬至5萬斤,需要將酸筍的損壞率降到萬分之一以下,才能穩定日常供應。李任對供應商的要求是,要使用山泉水或井水泡筍,且不需使用鹽或任何添加劑,以確保酸筍保持原汁原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傳統製作#大陸# 酸筍#螺獅粉#聞臭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33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