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魚、酸菜魚熱潮過? 3店連關「最短開半年」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9:18

來自大陸的名菜酸菜魚,如今台灣愈開愈多家,就連米其林餐廳、連鎖火鍋都來搶大餅,不過市場逐漸飽和;另外較早進入台灣市場的重慶烤魚,新鮮感恐怕愈發下滑,如今就有部分店家接連吹熄燈號,專家分析,求新求變才能站穩腳步,另外也有店家主打小份量來壓低價格。


 
圖/TVBS

在熱呼呼酸菜魚上,灑上菊花瓣,來自大陸的名菜,如今台灣愈開愈多家,不過有些店卻開始撐不住。

記者劉育瑄:「全台掀起酸菜魚狂潮,不過位於士林區士東路的,這一間麻辣烤魚酸菜魚店,竟然貼出公告,表示即將在3月24日結束營業。」

才在2023年8月試營運的川魚餐廳,沒想到才開半年多就要說再見,店員坦言,魚料理瞄準團體客群,大份量一份就要750元起跳,但附近學生多,這樣的價位對他們吃不消,來客數少不得不熄燈。
 

民眾:「不會想要每天吃比較重鹹的味道。」

不過其實就連,前幾年很火紅的重慶烤魚店,路上也愈來愈難看到,台南的貴十八重慶烤魚,宣布因為房東的關係,即將在3月底歇業,新北板橋的水貨炭火烤魚,也早在2023年底悄悄拉下鐵門,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其他業者決定出奇招。

圖/TVBS

熱油澆在酸菜魚上,瞬間噴香,不過這份量好像照了縮小燈,這家位在東區的店面,同時有賣酸菜魚和麻辣烤魚,主打小份量價格也少了三分之一,縱使一個人也能來吃。

民眾:「比較便宜啊,而且一個人吃剛好。」

烤魚酸菜魚店業者劉先生:「比較多人來的時候,可以每個人吃到不一樣的口味。」

圖/TVBS

行銷專家王福闓:「因為如果今天沒有所謂的新品,持續讓消費者做選購的話,消費者慢慢就會。」
 

麻辣烤魚較早進入台灣市場,新鮮感恐怕愈發下滑,另外酸菜魚市場逐漸飽和,店家想站穩腳步,除了好味道也要求新求變,觀察客群跟上市場趨勢,恐怕才能牢牢抓住饕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酸菜魚#重慶烤魚#市場飽和#營業結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2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