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過嗎?台人瘋陸食「酸菜魚、梅花糕、熱奶寶」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9:37

近期受到抖音、小紅書等社群影響,越來越多大陸美食進軍台灣,也掀起熱潮。像是酸菜魚,多家連鎖餐飲都研發,甚至改良口味,或是夜市開賣梅花糕等,但過去10多年來,也曾有多家大陸餐飲來台插旗,最後撐不住,如何抓住台灣人的胃,專家認為是經營考驗。

圖/TVBS

 
油香押入湯汁,再灑上菊花瓣蔥花。

酸菜魚店員工:「一碗記三天。」

經典口號搭配士氣,要吸引消費者注意,來自大陸重慶的重要川菜酸菜魚,酸辣重口味鎖定年輕人的胃,近年來在台灣流行,現在以石頭火鍋起家的連鎖餐飲集團也來參一咖。

 
連鎖火鍋集團公關經理高林禎:「主打一碗連湯都可以喝的酸菜魚,所以相對的它的口味上,是沒有到中國大陸這邊口味這麼的重,這麼酸這麼麻以及這麼的辣。」

口味既要道地,又要合台灣人胃口,以他們的調味來說,酸辣比重相較大陸當地少3成,一天最多可賣200份。

圖/TVBS

梅花糕攤販業者:「讓下面水蒸氣可以上來。」

大陸美食來台,還有江南地區特色小吃,梅花糕麵糊填滿芝麻芋頭,湯圓等餡料,讓夜市天天掀起排隊潮,先前甚至要等1小時以上。

記者張蕙纖:「透過大陸抖音小紅書等社群媒介,傳遞到台灣來,現在越來越多大陸美食已經進到這裡(台灣),比方說像是熱奶寶冰粉涼皮等都很流行,但當店家越開越多時候,熱度能維持嗎?」

過去10多年來大陸餐飲僅有海底撈以新加坡商身分,搭配美甲按摩等各式服務,成功征服台灣消費者,但像是10年前大陸知名譚魚頭火鍋登台,才營運3年就說掰,小肥羊曾經一個月創下1400萬業績,蜜月期ㄧ過,五年後收攤。

圖/TVBS

 
行銷專家王福闓:「變成所謂的街邊店,情況能夠發展比較長久,但如果今天它是屬於一般性小吃,可能就要看當下有沒有特定話題。」

相較日韓料理,大陸味在台佔比還不高,但特色小吃越來越夯,業者創新改版或結合台味,不想曇花一現,要抓住台灣人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美食#酸菜魚#梅花糕#麻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12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