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電價透明專區沒用?房東每度多收3元 林右昌:1個月內解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20:33

電價又要調漲,雖然政府表示受影響的戶數有限,但根據目前租屋族的現況,不管夏季或冬季,房東每度電,平均都可以多收到3元,等於賺到價差,因此有民代擔心電費漲價後,只會讓房東賺得更多,內政部長林右昌18號面對質詢也覺得不合理,將會在一個月內提出檢討。


 
圖/TVBS

雖然剛進入春天,但南臺灣白天氣溫,已經飆升到逼近三十度,不少租屋族一進門,就是先開冷氣電扇,如果加上電視電腦等各種電器用品,恐怕每期電費,已經讓他們不敢多想。

房客:「兩個月的話,暑假大概要1900,二月繳的好像是1600,好像沒有差很多。」

不過他們還算幸運,因為電費使用多少,就付多少,而他們有些同學,遇到不同房東,電費就比公告電價,還要多付了將近三元。
 

房客:「(朋友)也有收到5塊,5.5,6塊都有。」

圖/TVBS

房客:「1度5塊嗎,還是6那種,就是會很貴,有些房子那種套房的,一次可能就要六七千或七八千。」

因為根據現行制度,台電就算已經成立租屋電價透明專區,但冬季跟夏季電價,房東平均每度電,還是可以收到6.03及7.69元,幾乎比公告電價,多收了三元,等於房客用電越多,房東就賺得越多。

內政部長林右昌:「我想這個大概也不合理吧。」

因為如果房東有房子,隔了五間租人,每兩個月一期電費來到兩千度,房東就可以多賺約七千元。

圖/TVBS

房客:「就是那個度,你還要乘以3,好像等於一個月要被多收,可能要多幾百塊,我覺得不大合理。」
 

房客:「當初我去租房子的時候,也是有特別問,房租電費怎麼算(才簽約)。」

因此就有民代希望在租屋定型化契約,明訂房東不得收取,超過每度的平均電價,也讓林右昌承諾,將在一月內定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房東#租屋族#內政部長#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7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