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遇「假租客」 拍屋PO網詐騙、房仲租後轉租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9:29

有租屋族最近看房,用手機拍攝房屋,卻被房東質疑是不是房仲,或是「詐騙集團」。原來房仲最近常遇到「假房客」,拍攝屋內照片,再PO上網假裝自己是房東,騙取其他房客的錢。也有房仲租房當起二房東。專家說,如果遇到房屋被PO詐騙貼文,可以向租屋網或社團檢舉,最好也要報警自保。


 
租客vs.房東(變聲處理):「旁邊這個是置物空間,請問你是仲介是不是,我是自己要租的啦。」

租屋錄影紀錄,卻被房東懷疑是房仲或「詐騙」,王先生最近租房發現,看了5、6間就有3、4間房東,防備心都很重。

租客王小明(化名、變聲處理):「(房東說)因為有的房仲會假扮成一般租客,可能跟你承租之後,他們再拿去當二房東。」

 
原來房東最近遇到自稱租客的房仲,試探房價還想詢問房東資訊,甚至有房仲向房東租房,再出租賺傭金。

圖/TVBS

其他房仲(帶看房):「這是我們的標準的套房,就是一個衛浴標準一個房間。」

也有房仲分享,自己也曾遇到假租客,進到房子裡不斷拍攝房屋照片影片,隨後把這些畫面刊登到租屋網或社團,假裝要租房其實是要詐財。

租客王小明(化名、變聲處理):「如果我們拿手機起來拍攝,他就會顧慮比較多會問我們比較多問題,原來之前有些他帶看的會是詐騙集團,甚至把他(房東)鎖在門外。」

專家也說,房東或房仲辨別「真租客」,可以用聊天房市,了解租客職業、工作地點、租屋原因,若房屋照片被詐騙集團刊登,要向租屋網和社團檢舉,留言回應照片被盜用再報警。

圖/TVBS

其他房仲業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就是要去詐騙一些包括比較年輕,或者是急著想租房子的這些房客,甚至會希望說為了要搶租條件好的物件,趕快先做匯款的動作。」

 
專家也說不只房東怕被騙,租客簽訂契約前不要付任何款項,也要看房東、房仲是否有委託書,及房屋權狀才不會上當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族#房東#假房客#房仲#詐騙#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29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