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開小吃店!新住民投資外幣 險遭詐11萬


發佈時間:2024/01/1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9:44

新住民想要開店,竟然也遇上詐騙!新北市蘆洲一名越南籍的女子,嫁來台灣20幾年,過去曾打零工,現在則是在擺攤,因為看到身邊的同鄉姊妹紛紛開店,她想藉由投資外幣賺錢,開小吃店賣韭菜盒子,結果在網路社群尋求管道,卻遇上陌生網友私訊,對方說可以幫忙代操,前提是要先匯錢,因此差點就要被騙走11萬。

圖/TVBS

 
員警vs.險遭詐女子:「可以問一下,你的匯款紀錄是什麼嗎,給家人,給家人用,我可以看一下對話紀錄嗎。」

員警接獲詐騙案來到銀行,要跟眼前的這名女子問個仔細。

員警vs.險遭詐女子:「網路上認識的,對,網路認識的,網路認識的,他為什麼要借你錢,不是借我錢,他為什麼要跟你借錢,不是借,不是借那他是,什麼理由要你把錢給他。」

 
到底為什麼要把錢給網友,被害人支支吾吾說不清楚。

圖/TVBS

員警vs.險遭詐女子:「簡單做個筆錄30分鐘以內,我跟你說,你就是被詐騙啦,是喔,詐騙啦人家要騙你的錢啦。」

警方了解過後,發現這是詐騙啦,請跟我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記者吳欣晏:「警方調查,被害人50歲的越南籍阮姓女子,她因為想要投資外幣賺錢,就在臉書上找管道,沒有想到,最後被詐騙集團盯上。」

事發在新北市蘆洲,4號早上9點多,銀行行員發現了,這名阮姓女子疑似遇到詐騙。

警方了解,她嫁來台灣20多年,過去曾經打零工,現在則是在三重擺攤,看到同鄉姊妹都已經有自己的店,她也想開小吃店賣 韭菜盒子,所以想投資外幣,結果最後在臉書上遇上陌生網友,對方說可以幫忙代操港幣,前提一次要匯30萬港幣給他,但被害人說自己沒那麼多錢,只能先匯11萬多元,就在銀行準備匯款時被察覺有異。

圖/TVBS

 
好險這回有機警行員發現,加上警方細心解說成功阻詐,才沒讓她的開店夢想,還沒開始就先破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住民#詐騙#台灣#打零工#開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9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