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房客「被禁菸落跑」 房東怒:白花4萬換家電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9:07

有大台北地區的房東,遇到外國人租房,應要求花4萬整理房子換家電。簽約後,婦人的丈夫卻因為不能接受禁菸,就不租了。婦人眼見丈夫下樓,還自拍影片說會陪2萬2千元的違約金,最後卻消失。專家認為,租外國客應該要先收訂金,禁菸也要納入合約來自保。

圖/翻攝自 爆怨公社

 
遭控訴房客:「我希望你可以相信我,我現在去跟我的先生,解釋一下我一定會回來。」

錄影澄清說會回來,但一溜煙就不見人影,有房東刊登大台北地區的租房,遇到自稱嫁到日本的馬來西亞婦人,說自己有外國人就業金卡,在政府單位當高科技轉型顧問,想和先生一起租房,房東應她的要求花超過4萬元花換家電,婦人也帶丈夫一起完成簽約。

但簽約當天房客丈夫不但沒脫鞋進房子,還問可不可以在陽台抽菸,房東說不能,丈夫馬上對太太大吼,說為什麼找禁菸房就跑下樓,房東叫他們賠償1個月押金,房客才現場自錄影片承諾會付款。

 
圖/TVBS

遭控訴房客:「我一定一定會給你2萬2當作補償,所以我昨天跟你要銀行戶頭。」

房東報警警察說,不能強制留他們支付違約金,這是強制罪要透過法律途徑,最後房客跑了房東說花4萬布置,還推拒另外兩組房客,真的虧很大,專家也說租房給外國客要注意。

房仲徐佳馨:「最好還是在能夠確認合約,甚至至少是在繳付訂金之後,再去做(設備)調整,針對外國人的話,要不就透過可以信任的仲介,要不的話就是,就可能透過外國友人的台灣朋友,或是公司行號代為出面去做承租。」

圖/TVBS

專家分析,合約內如果有說,發現抽菸就終止租賃,一旦房客違反就能請她離開,是否沒收押金或付違約金也要寫清楚,雙方在簽約也要看好內容,以免造成雙方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房#外國人#房東#合約#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099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