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1年補助了!房東用她名字簽約 一查傻眼:電話、帳號都不符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4:1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女租客控訴房東拿她名字簽約領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租客控訴房東拿她名字簽約領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內政部擴大租屋補助,讓許多在外租房的人能夠省下一筆錢。不過,一名女租客控訴,申請租屋補助一直沒有審核下來,上個月問進度時,審查人員表示送了2份租屋合約給她,過年前再上網看,租屋補助已經通過,後來昨(22日)再查補助撥款時,才發現錢是匯進房東戶頭,讓她超傻眼。

一名女租客在Dcard上以「房東a走我的租屋補助」為題發文透露,去年9月申請租屋補助,卻一直沒有審核下來,於是在上個月詢問相關進度時,審查人員表示收到她2份租屋合約,原PO發現其中一份屋主並不是房東的名字,於是就將那份合約補助取消,後來過年前再查詢進度,租屋補助已經通過。

 

昨日,她再查是否已經匯入帳戶時,發現政府的租屋補助撥給房東,於是打電話詢問後才發現,房東拿她的個資與其他屋主再簽一份根本沒看過的合約,上面甚至有原PO的簽名及印章,並且通過111年的租屋補助,也就是房東拿了1整年的錢了。

房東用她帳號時,因為債務關係造成強制執行,所以並不能撥款,將收款帳戶改成房東自己的,原PO傻眼表示「我都不知道我被凍結帳戶了」,補助在申請人都不知情的情況下撥款給房東,且申請人與入款帳戶不同戶名還能撥款成功,目前她已進行申述,住宅所會交由法務人員處理。

原PO補充到,已經和其他租客聯絡,並未發現被盜領的狀況,「房東目前是想裝傻,然後把錢給我,我怕收了有贓款嫌疑就先拒絕」,她表示這個案件會交由法務部處理,絕對不會和解。
 

網友看完文章後表示,「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能查詢,看看你的身分證件是否還被用在什麼地方」、「健保卡卡號不要提供給別人,因為政府的東西大多第二道防線就是健保卡」。

也有內行人建議,「偽造文書 使公務機關/承辦人員登載不實。還有不當得利之嫌疑。建議報警處理+損害權益求償。且向有關撥補申請之機關單位舉報+申訴處理。調查後並追回不法所得之補助款項。房東也很大機會被檢調單位起訴。因冒用他人證件取信於政府機關冒領他人租補不法所得提起公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租屋補助#房東#租房#房客#個資#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343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