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租屋補貼擴大!1年暴增逾3萬戶 年滿18即可申請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1:07
高市租屋補貼申請延長至今年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市租屋補貼申請延長至今年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政府去(2023)年開始實施租屋補貼措施,並自行加碼擴大申請範疇,吸引大批民眾申請。據統計,今(2024)年申請人數較去年多出3萬餘戶,至今已有7萬7000多戶提出申請。高雄市政府特別提醒,只要年滿18歲的大學生即可申請租屋補貼,申請期限將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下午5點。

都市發展局局長吳文彥表示,租金補貼的申請審查對象包括申請人的「家庭成員」,包括申請人、申請人的配偶、申請人或其配偶的未成年子女(包括胎兒)以及受申請人或其配偶監護的人等。因此,即便父母擁有自有住宅(不論該住宅是否位於高雄市),只要年滿18歲且實際租屋,都可申請租金補貼。

 

更多新聞:自家律師嗆福原愛「要改態度」! 她一看嗨喊:舒服

吳文彥進一步說明,一般來說,申請人在提交申請後的審核進度,原則上將在3個月內完成審查,然後交由內政部確認並撥款。撥款期數則是從申請當時的月份開始計算,因此民眾無需擔心權益會受到審查期間的影響。

高雄市政府租屋補貼,針對於高雄市租屋,且一定所得以下無自有房屋之個人或家庭,提供每戶每月最高新台幣1800元至5880元租金補貼,並就單身青年、新婚、育兒(青年優先)、社會弱勢(弱勢優先)、高雄市市民(市民優先)加碼租金補貼。
 

更多新聞:台北人敲碗成功! 飲料店「南霸天」證實來了:想喝什麼

至今已有7萬7000戶提出申請,高雄市都市發展局已經加派人力進行審查,審查完成率已達92%,位居六都第二。審查工作將持續進行,截至2月底,已有近5萬9000戶經過中央複核通過,獲得補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補貼#高雄市政府#加碼#補助金額#租房#租屋#租金#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3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