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社群龍頭!TikTok母公司「年收3.7兆」撼動Meta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08:39
短影音平台TikTok席捲全球,有望成為社群龍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短影音平台TikTok席捲全球,有望成為社群龍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名知情人士透露,短影音平台TikTok去年在美國的營收創下紀錄,達到160億美元(約新台幣5059億元)。不過,這款讓美國Z世代沉迷的應用程式(App)可能遭到華府封殺。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這個數字凸顯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美國的營運規模。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眾議院13日表決通過法案,限期字節跳動於立法後6個月從TikTok撤資,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上架TikTok。

5名知情人士指出,字節跳動去年營收達1200億美元,年增約40%。儘管字節跳動營收主要來自中國,如此增幅主要由TikTok的爆炸性成長驅動。

臉書母公司Meta去年營收為1350億美元,年增16%。報導指出,總體而言,字節跳動有望取代Meta,成為全球社群媒體營收龍頭。
 

字節跳動還未上市,沒有揭露相關財務細節。該公司拒絕對上述財務數據置評。

上述眾院剛通過法案仍待聯邦參議院表決通過,再送交總統拜登簽署。

了解字節跳動財務狀況人士指出,TikTok在全球擴張業務而大舉投資,導致目前仍未開始獲利,不過字節跳動去年整體淨利達到280億美元。

然而,失去美國市場恐對TikTok全球業務產生更廣泛影響,美國網紅和名流最後如果退出平台,將削弱這款App的吸引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ikTok#字節跳動#Meta#臉書#社群媒體#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301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