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高齡化衝擊!每戶人口創新低 「小2房」趨勢熱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09:31
現今「小兩房」宅成主流趨勢。(圖/TVBS資料畫面)
現今「小兩房」宅成主流趨勢。(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台灣家庭結構的改變,小家庭及單人戶的增加,以及少子化、老年化和高房價等因素的影響,房屋市場的小宅化趨勢持續。尤其21坪的精緻兩房,一推出就會迅速成交。而根據行政院的數據,2023年底,平均每戶人口數量剩下2.53人,再創歷史新低。

中山區雙連商圈的21坪精緻兩房因為生活機能好,接近鬧區,且低總價符合消費者預算,所以詢問度相當高。房仲業者王敬紅透露,「小兩房的物件一推出,很快就會成交」。許多消費者認為,如果金額再多,就會有壓力,不想過那種有壓力的生活,兩夫妻一個小孩的空間剛好,再多就會覺得擁擠。

 

過去2房交易,以26到30坪「正常2房」為大宗,現在則是21到25坪「小2房」最熱門。王敬紅說:「小坪數的二十坪左右的特別是小兩房或者是兩房的,只要加上一個兩房就很暢銷,那個電話都接到爆,如果價錢在1800萬以內的這個小兩房,很快就會賣掉。」

更多新聞:豪宅標準下修!「這3都」成最大苦主 課稅最新規定曝

另一方面,根據行政院公布的數據,2022年獨立生活的「單獨生活戶」人口,六都總計有322.2萬人獨居,年增2.8%,新北市最多,61.5萬人,高雄第二,42.9萬人,台北市有41.3萬人。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許多獨居老人最主要是人口老化跟少子化有很大的關係,當他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的時候,他需要有人照顧他,那這時候怎麼辦,因為他可能子女沒辦法待在身邊,那他自己搞不好連一些簡單的家事,他都沒辦法做的時候,確實需要有人幫忙他去處理一些家務的事情。

更多新聞:親姊19歲遭刺39刀亡!「痛揭最後對話」王欣儀:死刑只是最起碼交代

隨著家戶人口數的減少,獨居老人的住宅及照護問題逐漸浮上檯面。辛炳隆解釋,沒有人在旁邊照顧他的話,他可能會跌倒他一旦跌倒就容易產生一些,一些生理上的一些病痛甚至可能就骨折,就容易產生失能,很多是住在那種舊式公寓裡面,他上下都樓很不方便,常常很多獨居老人就因為這樣根本沒辦法下來,就沒辦法參與社會活動。當一個老人他沒辦法參與社會活動,沒有社交生活的時候,老化會非常非常的快。因此,友善的居住環境政策,成為各年齡層的獨活族關心的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屋市場#小宅化#兩房#壓力#房價#買房#高齡化#獨居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