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宅標準下修!「這3都」成最大苦主 課稅最新規定曝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08:24
今年度新制豪宅課稅標準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度新制豪宅課稅標準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報稅季逼近,豪宅課稅標準擴大!財政部最新公布報稅「112年度規定」,將豪宅認定標準下修,各縣市房價均受影響,預計將有1790戶屋主稅額提升。

其中,台北市豪宅認定門檻由7000萬元降至6000萬元,新北市則由6000萬元降至4000萬元;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則從4000萬元降至3000萬元。這次調整將影響過去適用舊制的屋主,他們將被課以更重的稅金。

 

新制將影響台北市、新北市等七都的豪宅稅負。台北市的豪宅認定門檻從原先的超過7000萬元,修正為6000萬元。新北市則從6000萬元,下修至4000萬元。另外,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也都從4000萬元降至3000萬元。

更多新聞:台北人敲碗成功! 飲料店「南霸天」證實來了:想喝什麼

根據住商統計,2023年全年且屋齡在十年以上,有機會適用到舊制之高價房屋交易量。在財政部新頒布的標準擴大後,七都共多出了1790間房子中槍,其中又以台中增加456件為最多,高雄與新北分別增加211%與210%幅度最大,三都堪稱新制最大苦主。
 

新制實質上是將豪宅認定標準下修,以追求賦稅公平。財政部也將豪宅門檻定義開出第一槍,今年五月報稅季就適用;而針對非豪宅部分,則以房屋評定現值乘上一定比率。這次全台368行政區中,也有196個區域被調整,幅度約為1到5個百分點,其中又以台南新市、善化調高5個百分點為最多。

此次調整將直接影響舊制買、又是去年賣的這一族群。房屋趨勢經理陳定中指出,「它影響的這個人數是相當來說,以整體市場來說,其實比例上是非常少,一方面是適用高總價的人本來就少,再來一方面就是能適用房第合一舊制的比例,到現在來說也相對少,那如果你今天是2016年以後房地合一政策上路以後,才取得才買賣房子的,基本是完全不會受這政策的影響」。

更多新聞:選前「連3天衝李彥秀競總嗆聲」才挨罵?高嘉瑜無奈回應了

他也直言,接下來市場要觀察重點是,3月份央行理監事會議會不會跟進財政部,去調低所謂的豪宅認知的總價門檻,如果調低的話會受到所謂的限貸等,影響的這個市場上的物件就會增加,所以接下來其實關注的重點,並不是在於是否受到報稅的影響,而是觀察重點在於說未來有沒有可能央行跟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報稅#豪宅#認定標準#稅金#新制#房價#屋主#稅額#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9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