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歲男肚子劇痛!無症狀驚罹肝癌晚期 12公分腫瘤撐爆

編輯 王芊歷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09:30
男子肚子劇痛就醫,竟發現罹患肝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肚子劇痛就醫,竟發現罹患肝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66歲男子因肝腫瘤破裂大量出血送醫,經診斷後,醫生發現有12公分大的腫瘤,幾乎佔據右半邊肝臟。在醫療團隊多次治療和討論,最終決定採用釔90放射治療,成功消除了腫瘤;事實上,男子平常並無任何症狀,怎料肚子痛才發現肝癌晚期。

更多新聞:「1顆蛋」擺洗手台20年!怨媽媽亂買 內行人曝真實用途

 

該名男子因劇烈腹痛導致出血、心跳快速,被緊急送往聯新國際醫院,經詳細檢查,醫生發現他的肝腫瘤破裂,導致大量出血。因腫瘤有12公分大,幾乎使他的右半肝臟全被癌細胞侵襲,甚至已達到晚期,醫生首先嘗試栓塞手術以止血,但並未能有效抑制腫瘤。

因此,醫療團隊決定採用釔90放射治療,而這種治療需要將導管從大腿動脈植入,並將其延伸至腫瘤位置,隨後通過導管輸送帶有放射性同位素的微球,這些微球能殺死鄰近約1公分的癌細胞。為避免微球流向其他器官,醫療團隊需要在治療的第一階段先栓塞住部分腸道和其他器官的血管,並注入類似藥模擬微球流動情況,評估安全用藥量與效果,確認安全後,才能進入第二階段,注入放射線微球完成治療。

更多新聞:發起百萬YTR「驗髮挑戰」!大麻過來人Toyz點名他:拭目以待
 

釔90放射治療主治醫師徐偉倫表示,這種治療考驗著醫療團隊的操作經驗與配合度,「眾人集思廣益,共同討論出對病患最好決策。團隊的默契與操作經驗很重要,我們醫院已有多個釔90治療的案例,成功率頗高。」他強調,目前釔90放射治療多運用在肝癌後期治療,部分醫院也開始針對小型腫瘤進行治療。病人在接受治療前,需要與醫療團隊充分討論,以提高治療的成功率和存活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肚子痛#出血#腫瘤#肝臟#肝癌#釔90放射治療#癌細胞#存活率#主治醫師徐偉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37

0.2588